张立萍

2012年12月15日 19:20作者:来源:大众网

女高音歌唱家,1989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教授、研究生导师。

张立萍,女高音歌唱家

    张立萍,女高音歌唱家,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获学士学位。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教授、研究生导师。 
    2004年3月,张立萍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以第一女主角身份进入世界顶级歌剧院----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中国人,担纲主演了歌剧《蝴蝶夫人》。同时,她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进入世界另一顶级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科文特花园担纲主演女主角的中国歌唱家。她还在德意志柏林国家歌剧院、挪威奥斯陆国家歌剧院、纽约市歌剧院、底特律歌剧院、巴尔第莫歌剧院,温哥华歌剧院、上海大剧院、巴黎国家歌剧院、巴塞罗那歌剧院等主演过歌剧。

    代表作品:《茶花女》、《波西米亚人》、《浮士德》、《弄臣》、《采珠人》、《卡门》、《费加罗的婚礼》、《魔笛》、《白袍修士的对话》、《蝴蝶夫人》《图兰多特》《拉莫默尔的露齐亚》等近二十部意大利、法国和德国歌剧,塑造了柳儿、乔乔桑、咪咪等角色。

责任编辑:吴毅斐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