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2 七夕节 > 魅力女人

小心!鼠标也会传染红眼病

2012-09-03 12:21:00作者: 来源:

  电脑键盘、鼠标已成为红眼病感染的一个新途径

  在某公司工作的黄小姐,最近常常加班,每天在电脑前工作十几个小时,人累眼睛也疲惫,她常习惯性地用手揉眼睛。前天突然发现左眼开始发红,然后觉得很痒,忍不住就又去揉。没想到,一觉醒来发现,眼睛非但没好转,而且更红更痒了,还有一些眼屎。难耐之下,来到医院,被医生告知患上了红眼病,必须立即接受治疗。

  原来,她公司的电脑键盘、鼠标很久没有消毒了,每天不经意间沾染了汗渍和灰尘的键盘、鼠标里储存了大量细菌。当抵抗力下降的时候,这些细菌就侵蚀到了眼睛。从医院的门诊情况来看,前来就疹的红眼病患者中不少是象黄**这样因用电脑而染上红眼病的。

  眼科医生指出,电脑键盘、鼠标已成为红眼病感染的一个新渠道。未经消毒的电脑和键盘贮存了大量病毒,每天还会新增灰尘和汗渍,加上工作场合空气不流通,白领长时间疲劳用眼,这些都给病毒的入侵和繁殖提供了有利条件。若是共用电脑,传染更会加倍。只要当中有一人患有红眼病,其触摸过的鼠标和键盘传染红眼病几率就会很高。

  解读常见“红眼病”

  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爆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根据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其临床症状相似,但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结膜炎为重。

责任编辑:陈凤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