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2 七夕节 > 魅力女人

泡面风波 请抛开“方便毒药”

2012-09-03 12:22:00作者: 来源:

 

  泡面造成的悲剧:

  很多上班族朋友们面对着日夜排山倒海般的工作任务,时间变得越来越稀少,甚至不少白领们选择“牺牲”掉自己的吃饭时间。在北京CBD上班的小苏就是典型的工作狂,长期伏案,吃饭不是点外卖送单就是吃泡面。加班到深夜,饥肠辘辘时懒得买宵夜,一杯泡面似乎就能解决所有问题。然而事与愿违,一年后小苏隐隐觉得胃部不适,长期下来,小苏以为自己患上了“胃溃疡”,然而上医院就诊,却发现自己得了胃癌。

 

    长期吃方便面,对身体不好,这看似连小朋友都懂的道理。然而泡面里到底存在哪些健康隐患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一一揭秘

  一.泡面油脂含量高

  现在市面上很多方便面都说不是油炸的,但专家指出,这其中多少都含有食用油,经过一段时间的放置之后其中的油脂就会被空气氧化分解,从而生成有毒的醛类过氧化物。如果长期摄入这种有毒物质,会导致人体出现,更有甚者会误食了过期的方便面,这给人体所造成的危害更加严重!

  二.泡面含有一定的添加剂

  它们的主要功效便是起着增色、漂白、调节胃口、防止氧化、延长保存期等多种作用,但是这些食品添加剂都是按规定可以使用的。所以说偶尔适量的吃方便面对身体是无关紧要的,但如果你经常吃或者是直接将它当做你的早餐,那么对人体的伤害就非常大了,贫血等情况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在吃方便面的危害这一方面,添加剂不可忽略。

责任编辑:陈凤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