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行证
  • 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2012 七夕节 > 魅力女人

惊!吃西瓜解热小心越吃越胖

2012-09-03 12:24:00作者: 来源:

  虽说西瓜94%以上都是水分,但是本身含糖量比较高。如果你每天吃一个很大的西瓜,大约有8~10斤,就是摄入了1000~1250千卡的热量。其实长胖的原因,是他们食用西瓜的方法不对。

  一、西瓜减肥法注意事项

  在采取西瓜减肥法时,人们要注意一下几点:

  西瓜不能当饭吃

  虽说西瓜94%以上都是水分,但是本身含糖量比较高。正常甜度西瓜含糖5%,所以给它带来较高的热量,西瓜的卡路里是250千卡/千克。也就是说如果你每天吃一个很大的西瓜,大约有8~10斤,就是摄入了1000 ~1250千卡的热量,而普通的家小碗一碗米饭热量大约是200千卡。也就是说吃一个西瓜就相当于吃了五六碗饭。

  此外,西瓜是生冷之物,一次吃多了易伤脾胃。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大便溏泄者尤应少吃,否则会导致腹胀腹泻、食欲下降、积寒助湿。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还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

  西瓜睡前不能吃多

  西瓜富含糖分,如果晚上睡前吃过多,会让胰岛素上升,促进脂肪合成。而人体新合成的脂肪大多数都储存在腹部,夜间运动量减少,脂肪只储存不消耗,时间长了,小肚腩就长出来了。

   不能用西瓜代替一日三餐

  西瓜虽然有诸多好处,但是其营养成分比较单一,仅有少量蛋白质和纤维素,其余皆为糖分和水分。而人体每天正常的新陈代谢需要大量的蛋白质和各种营养素,故不宜用西瓜代替一日三餐来减肥。

  二、西瓜减肥小贴士

  1、少吃西瓜中间含糖多的部分,适当选择红白相间的西瓜皮来吃。

  2、在夏天,甚至可以用西瓜皮做菜。不但爽口,而且又美容又减肥。

  3、减肥时可以用西瓜代替一部分主食,例如以西瓜为食,再吃一点瘦肉、蔬菜、红薯等。

  4、严格控制分量,每天吃西瓜不应超过三斤。

责任编辑:陈凤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