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专题汇总 > 清明节 > 新闻聚焦
本站搜索:

清明祭扫昨迎来高峰 山东近800万人参与祭扫

2012-04-04 07:40:00     作者: 崔艳红    来源: 山东商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假期 玉函山 山东 祭扫
[提要] 昨天是清明假期的第二天,受到天气的影响,前去祭扫的客流迅速攀升,我省出现祭扫高峰。据山东省民政厅统计,昨天,全省清明祭扫九个观察点共有18.5万人前来祭扫,全省参与祭扫的群众近800万人,远远超过了清明假期第一天,也大大超过了去年的同期。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崔艳红)昨天是清明假期的第二天,受到天气的影响,前去祭扫的客流迅速攀升,我省出现祭扫高峰。据山东省民政厅统计,昨天,全省清明祭扫九个观察点共有18.5万人前来祭扫,全省参与祭扫的群众近800万人,远远超过了清明假期第一天,也大大超过了去年的同期。

  昨天,伴随着冷空气的离去,济南一扫阴冷的天气,迎来了灿烂的阳光,温度也明显攀升。不少公墓附近都停了很多祭扫的车辆,迎来了祭扫的高峰。

  记者在玉函山公墓看到,这里人来人往,很是拥挤。“由于天气很好,一直到下午三点多,还有人陆续赶来,截至下午3点左右,已经有4.3万人前来祭扫,车辆有6800多辆。”玉函山公墓管理处主任孙刚告诉记者,其实在2日人就已经很多。由于是小长假第一天,很多人想祭扫完之后,剩下两天可以外出游玩,所以2日当天早晨7点玉函山公墓就开始堵车了,不过预计清明节当日上午还会有一个高峰,“因为很多人还是比较认正日子,估计下午人就少了。”

  根据今年清明假期的安排,清明节排在假期的最后一天,祭扫活动由此也将持续整个假期。根据往年习惯,3日应该是祭扫的最高峰。公安、交警、民政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分片区上岗,各大公墓的祭扫活动有序进行。济南市殡仪馆为了方便市民祭奠亲人,在清明节期间延长了工作时间,由8小时调整为12小时,从早上7点就开始接待祭奠市民。据济南市民政局统计,4月3日全市9个经营性公墓,市殡仪馆、莲花山殡仪馆,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共接待158452人,车辆25087辆,其中鲜花换火纸共7540支。

  据山东省民政厅清明节办公室介绍,昨天是我省清明祭扫的一个高峰,全省9个观察点共迎来祭扫群众18.5万人,全省所有的墓区和殡仪馆预计有800万人参与祭扫,两组数字都大大超过了2日和去年同期。“由于假期首日天气不好,今天天气转好后,很多人决定外出祭扫。根据今年清明假期前两天的祭扫情况看,今年三天参加祭扫的总人数会超过去年。”

  今天是清明节,也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据预测,今日各地的祭扫活动仍会迎来高峰。为了方便您及其他人的出行,山东省民政部门建议广大市民群众,参加祭扫活动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同时,倡导大家文明祭扫,摒弃烧纸、上香、上供等传统习惯。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