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证人一定要到法庭上去作证吗?不作证有什么后果?我担心作证影响以后,可以不到法庭上么?

2012-06-29 10:3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公诉处副处长王春萍:凡是知道案件情况的人都有作证的义务,证人证言必须在法庭上经双方质证,法庭会根据案情的实际需要来决定该证人是否需要出庭。将于明年实施的新刑诉法对证人应当出庭作证的情况作了进一步明确。
证人一定要到法庭上去作证吗?不作证有什么后果?我担心作证影响以后,可以不到法庭上么?

答:

检察长马英川:这个问题请具体负责的公诉处副处长王春萍同志回答。

公诉处副处长王春萍:凡是知道案件情况的人都有作证的义务,证人证言必须在法庭上经双方质证,法庭会根据案情的实际需要来决定该证人是否需要出庭。将于明年实施的新刑诉法对证人应当出庭作证的情况作了进一步明确,公诉人、当事人或者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对证人证言有异议,且该证人证言对案件定罪量刑有重大影响,人民法院认为证人有必要出庭作证的,证人应当出庭作证。经人民法院通知证人没有正当理由不出庭作证的,可以强制其到庭,情节严重的,可以训诫或者拘留。
隋乔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