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我的一个亲友因为诈骗被抓已经三个多月了,案子至今还没有到检察院,我想问一下案子多长时间才能转到检察院?

2012-06-29 10:3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公诉处副处长王春萍:这个问题涉及到公安机关的侦查羁押期限问题。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规定,对犯罪嫌疑人逮捕后的侦查羁押期限不得超过二个月。案情复杂、期限届满不能终结的案件,可以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延长一个月。
我的一个亲友因为诈骗被抓已经三个多月了,案子至今还没有到检察院,我想问一下案子多长时间才能转到检察院?

答:

检察长马英川:这个问题请具体负责的公诉处副处长王春萍同志回答。

公诉处副处长王春萍:这个问题涉及到公安机关的侦查羁押期限问题。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规定,对犯罪嫌疑人逮捕后的侦查羁押期限不得超过二个月。案情复杂、期限届满不能终结的案件,可以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延长一个月。
    第一百二十六条规定,下列案件在本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的期限届满不能侦查终结的,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决定,可以延长二个月:(一)交通十分不便的边远地区的重大复杂案件;(二)重大的犯罪集团案件;(三)流窜作案的重大复杂案件;(四)犯罪涉及面广,取证困难的重大复杂案件。
    第一百二十七条规定,对犯罪嫌疑人可能判处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依照本法第一百二十六条规定延长期限届满,仍不能侦查终结的,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决定,可以再延长二个月。
第一百二十八条规定,在侦查期间,发现犯罪嫌疑人另有重要罪行的,自发现之日起依照本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规定重新计算侦查羁押期限。
    一般情况下,检察院批准逮捕两个月内公安机关应当把案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如果逮捕后超过两个月公安机关仍没有把案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那就出现了上述规定的几种情形之一,公安机关依法延长了侦查羁押期限。
隋乔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