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德州政协经验,晒委员成绩单

2013年01月21日 09:34作者:网友“同心同行”来源:

建议省政协建立委员述职考核工作机制,对全体委员进行年度考评,鼓励称职委员,警示基本称职委员,调整不称职委员。考评应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1)履行委员职责情况。包括: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情况;参加政协有关会议、会议发言、学习培训情况;参加调研视察活动、建言献策情况;联系所在界别群众情况。(2)本职工作情况。包括:做出的主要成绩、突出的社会贡献;公益慈善、为民办实事好事等情况。考评结果应作为推荐下一届政协委员的重要依据。

政协委员既是荣誉,又是责任;既有权利,更有义务。作为政协委员,必须认真履行职责,担当起为人民代言、为政府解忧的重任,不能碌碌无为、甘当“花瓶”。2012年,新一届德州市政协为强化委员的履职意识,调动委员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开展了对政协委员的考评活动,并对优秀市政协委员和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此举增强了委员的荣誉感、责任感,较好地发挥了委员主体作用,在社会各界引起了良好反响。这一好的做法应该在全省各级政协进行推广。

为此,建议省政协建立委员述职考核工作机制,对全体委员进行年度考评,鼓励称职委员,警示基本称职委员,调整不称职委员。考评应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1)履行委员职责情况。包括: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情况;参加政协有关会议、会议发言、学习培训情况;参加调研视察活动、建言献策情况;联系所在界别群众情况。(2)本职工作情况。包括:做出的主要成绩、突出的社会贡献;公益慈善、为民办实事好事等情况。考评结果应作为推荐下一届政协委员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司君波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