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hzzhy:反对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

2013年01月29日 15:00作者:来源:

建议政府针对当前社会上铺张浪费的严重情况,召开反对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战略、措施,建立监督检查机构,制定操作细则。发动群众,奖罚并举。

当前迫切需要政府重视节约并把全民厉行勤俭节约的问题抓实,抓好,不可迟疑旁待。

1.目前社会现实,人的消费观念变的快,厉行勤俭节约的思想意思越来越淡薄。衣,食,住,行攀高,攀比热潮盛行,就连婚丧嫁娶的场面费用升级快的不得了。

2.粮食生产连续九年增。可是生活上的浪费现象也在与日俱增,街上许多垃圾箱和垃圾堆中成兜的馍饭菜,清洁工人每天两次都拉不完。路边阴暗背静的地方天天都能看到整个的馒头、馍馍似坏非换坏的被扔掉,残缺不整的烧饼、油条、面包、火腿肠等等吃物,被人有意无意的抛洒在地上。年长的人看到这种现象心情沉重,为之不安,不由自主的想到增产是摇钱树,节约是聚宝盆。如果只重视增产,不注意节约,那么国家的钱财就像漏斗一样遗漏出去,不能充分发挥物尽其用的效益。

3.我国在20年前,一般人家想吃想用都不能得到的东西,例如肉、蛋、奶、进口食品、副食品是、水果等等,如今什么都有了,都能吃得上、用得起。还会常常看到有些人家的宠物吃的舍的,都令人震惊,有的人疼爱宠物的食品胜过孝敬父母。

大型宾馆、酒店、餐馆中,食客的浪费现象更为惊人,连外国人都为之惊奇的不得了。

4、在建造工地、装修厂房、店铺等等许多地方都能看到不少数量的有用之材被舍弃。如铁钉、螺丝、螺帽、用不完的小零件散落满地,扫成堆被当垃圾扔了。这种现象不是稀有而是常见。

5、对种种浪费现象,以造成多数人见惯不怪,能厉行节俭的人越来越少。忘记毛主席教导的:贪污和浪费是极大的犯罪。它会危机国家的前途和命运。

建议:

1.建议政府针对当前社会上铺张浪费的严重情况,召开反对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战略、措施,建立监督检查机构,制定操作细则。发动群众,奖罚并举。

   2.建议政府大抓反对铺张浪费,例行勤俭节约的思想教育,各行各业齐抓共管,抓出成效,常抓不懈。这种举措是对国家发展经济、增强国力、改善民生质量的急切需要。

责任编辑:司君波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