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时尚:美丽是一种生活态度

2012-03-07 22:30:00     作者:    来源: 搜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花香 女人
[提要] 走到她身旁还可以闻到淡淡的百合花香,这么有气质的一位女性,让记者忍不住想要跟她聊天,不为工作,只为相识,相信这么懂得自己的女人,肯定有我想聆听的故事。

“我已经人到中年,儿女都长大了,我还需要衣着讲究,出门化妆吗?”“生完小孩后,身材一直没有恢复原样,还能怎样扮靓呢?”“每天出门前选衣服都很头疼,衣橱里各种各样的衣服,不知道应该选哪件,怎么搭配。”“美人没大脑啊,多数美女都给人没有思想的感觉,还是朴素点好。”......

  广东女人有点特别,喜欢素面朝天,喜欢穿休闲装。有部分中年女性觉得反正都是有点年纪的人了,还要像年轻的时候打扮得光彩照人吗?可谁不爱美啊?谁说美人一定没有思想?瞧瞧杨澜、吴小莉。把自己打扮得从容优雅,是对自己的一种尊重,愉悦自己也可以带给别人美的享受,何乐而不为呢?美丽是一种态度,对自己、对别人、对生活的态度。在广东,有这样一批女性同胞们通过咨询专业的形象顾问,为自己找寻出最适合的扮靓招数。

追求美丽是一种生活态度

 追求美丽是一种生活态度

  A

  □ 黄小姐

  □ 职业:企业管理人员

  穿着打扮是门学问

  记者与黄小姐相约在咖啡厅见面,身穿宝蓝色毛衣的她一下子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一头长直发柔顺光亮,给人感觉婉约大方。走到她身旁还可以闻到淡淡的百合花香,这么有气质的一位女性,让记者忍不住想要跟她聊天,不为工作,只为相识,相信这么懂得自己的女人,肯定有我想聆听的故事。

  “以前我觉得人的相貌是天生的,顺其自然就好了,没必要多做改变,所以穿着也比较随意,很少买新衣服,买护肤品。”黄小姐说起自己以前的经验,“但有一次,我到学校开家长会,老师竟然当着我的面问‘学生家长没有到场吗?’当时的我听了,很不自在,下不了台阶。心想,我的穿着打扮是比较朴素,颜色也是沉色系,当时还穿着拖鞋!那次之后,心里愤愤不平,下了决心一定要把自己打扮好,就算不美丽,最少也要大方得体。”黄小姐对自己两年前的遭遇记忆犹新。

  “两年前,我开始买漂亮的衣服,看到喜欢的就买,不经意间,衣柜里塞满了衣服,但是对自己的打扮仍旧不是很满意,觉得颜色搭配不好,款式不懂得选择,每天上班前都要花半个小时配衣服。效果当然比以前好了,但时间和金钱也花了。”黄小姐一开始盲目地追求美丽,希望可以把自己改头换面。后来,她发现这样也不是办法,想请教一些专家。她也看了一些书,通过朋友的介绍,找到了专业的形象顾问。

  “我找形象顾问咨询了一次后,自己掌握了要领,就慢慢学会了装扮自己。穿着颜色的搭配是最重要的,可以体现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选择适合我气质的衣服与饰物,塑造我自己的一个整体的形象观感。”黄小姐告诉记者,她还是比较喜欢大方自然的装扮风格。“穿着打扮也是一门学问,不同的场合要有不同的装束。上班就要穿得严肃高雅,和朋友聚会就可以休闲一些,在一些公众场合就最好穿得得体一点。”黄小姐说起自己的心得,头头是道。她告诉记者,现在的形象让她对自己有了更多的自信,自己的心态也平和了,公司的职员愿意与她接近,她更懂得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

  B

  □ 许佳

  □ 职业:曾是电视台主持人,现是专业形象顾问

  美丽,可以悦己悦人

  许佳是一位精致的女人,长着一头俏丽的短发,五官小巧,一双有神的大眼睛让人印象深刻,她的衣着总是那么明艳照人。她永远不会被埋没在人群中,走到哪里,大多数人都会报以欣赏的眼光。她平时喜欢运动,现在的她偶尔早上也会去爬爬山,记者采访她的时候,刚好她爬山回来。

  “以前在电视台的时候就很注重着装打扮,因为我的形象代表了整个电视台和江门的形象。我觉得女人的形象是无声的语言,向世人宣告你的学识,你的品位,你的修养,乃至你的思想。我自己本身也很喜欢研究穿着打扮,女人都是爱美的,没有理由不让自己赏心悦目。”许佳结婚以后,就离开了电视台,跑到北京去学色彩,希望可以做形象管理方面的工作。学习研究色彩让许佳感到很快乐,因为这是属于艺术范畴类的课程,让她本来单调的生活,变得有趣丰富起来。后来许佳回到江门,自己做起了形象顾问,开始的时候担心因为碰到的事情很多,自己有没有经验,还有点彷徨。

“相对于我以前的工作和生活而言,现在的工作无疑是对我的细心、耐心、爱心、恒心的考验。现在的工作是专业性、技术性很强的,确切说,它是一种对于美的教育工作,所以我也习惯地被人尊称做‘许老师’。师:传道授业解惑者。为了这一称谓,我必须像海绵一样吸收可以提升女性形象、意识等各方面的知识。同时,它又是服务性很强的工作,不同的顾客不同的面孔、身形,有着不同的文化素质、修养甚至品味。”她现在每天都在不断地学习当中,学习语言表达、学习健康饮食、学习资源管理、学习心理学,希望把自己身上的能量散发给其他人。

  她的工作羡煞旁人,每天她只为预订时间的顾客服务,其余时间她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江门,形象管理还是一门新兴的职业,没有多少人了解。“我的工作让我很快乐,带给别人美丽,也送去快乐,自己也会变得很快乐。我的客人来自社会各个阶层,他们很愿意与我分享自己的快乐辛酸,大家都成了好朋友。”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