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18年坚守塑造气象人新形象

2012-03-20 21:4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他处在全省海拔最高的泰山气象站,坚守气象岗位18年。他注重学习,科研创新,在酸雨观测、仪器改进、程序拓展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科技攻关。为杜绝严寒天气风感应器总是被高山雾凇冻住影响测量的现象,他带领同事们科技攻关,反复试验,成功研制了设备,解决了多年来高山气象测量的难题。他还参与研发了全省一系列的气象科研项目,其科研成果在全省推广使用。

  赵勇坚持“我奉献,我心安”的理念,塑造了泰山气象人新形象。
  他处在全省海拔最高的泰山气象站,坚守气象岗位18年。他注重学习,科研创新,在酸雨观测、仪器改进、程序拓展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科技攻关。为杜绝严寒天气风感应器总是被高山雾凇冻住影响测量的现象,他带领同事们科技攻关,反复试验,成功研制了设备,解决了多年来高山气象测量的难题。他还参与研发了全省一系列的气象科研项目,其科研成果在全省推广使用。
  为保证气象观测资料的准确性、连续性,他经常在泰山顶峰恶劣的气候条件下,冒着寒风爬上二十多米高的风塔维修仪器,冒着电闪雷鸣及时采集气象资料、忍受着风湿病痛坚持在条件艰苦的山上值班,从事着最基础的业务工作。
  他荣获“第七届全国优秀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6次被中国气象局表彰为“全国质量优秀测报员”, 荣获全国首届气象行业地面测报技能竞赛全能优秀奖,首届山东省十佳青年气象工作者,被评为山东省地面测报技术能手,山东省第四届地面气象测报技术比赛第二名,被泰安市人事局、气象局记“三等功”,被泰安市总工会授予“振兴泰安劳动奖章”。


  赵勇现任泰山气象站副站长,大气探测高级工程师。他坚持“我奉献,我心安”的理念,观云测天,敬业奉献,塑造了泰山气象人新形象。
  敬业奉献。他参工以来坚守气象岗位18年。坚持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增强工作能力。注重综合运用所学知识,从解决业务应用实际问题出发,在酸雨观测、仪器改进、程序拓展等方面发挥才智,善于用创新的办法破解工作中的难题。为杜绝严寒天气风感应器总是容易被雾凇冻住产生记录缺测,他带领同事们开展科技攻关,探索办法,经过反复试验,成功制作了风感应器自动加热装置,解决了多年来高山工作的难题;2003年,作为主要研发者之一的山东省局重点课题“酸雨观测资料处理系统”获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三等奖;2005年参与研发的项目“气象电报上传编发系统”在全省推广使用,给广大的气象工作者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恪尽职守。他不怕工作环境艰苦、条件恶劣。为保证气象观测资料的准确性、连续性,他经常冒着寒风爬上二十多米高的风塔维修仪器,冒着电闪雷鸣及时采集气象资料、忍受着风湿病痛坚持在山上值班,一直在艰苦的条件下从事着最基础的业务工作,经历了从人工气象观测向自动化观测的转变,成长为泰安气象测报工作的骨干力量。
  主要荣誉。他先后6次被中国气象局表彰为“全国质量优秀测报员”,参加山东省第四届地面气象测报技术比赛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个人获得全能第二名,被授予“山东省地面测报技术能手”称号;1998年被泰安市人事局、市气象局给予记“三等功”奖励;在2007年1月代表山东省参赛“全国首届气象行业地面测报技能竞赛”获全能优秀奖;被泰安市总工会授予“振兴泰安劳动奖章”;2008年被授予泰安市第七届市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09年被评为“首届山东省十佳青年气象工作者”;2010年被评为“第七届全国优秀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