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

2012-03-07 10:0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任月忠同志参加工作29年来,始终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对待工作勤奋认真,勇于担当;对待路人,他挺身而出,扶危济困,把自己的爱无偿地奉献给了那些急需帮助的人。在其平凡的外表下,深藏着一颗赤诚的爱心。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大爱”。
 


    任月忠同志参加工作29年来,始终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对待工作勤奋认真,勇于担当;对待路人,他挺身而出,扶危济困,把自己的爱无偿地奉献给了那些急需帮助的人。在其平凡的外表下,深藏着一颗赤诚的爱心。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大爱”。
    5天救三人,义举美名扬
    2011年11月5日的下午,在聊城市马颊河大桥上,骑电动车的15岁女孩王冉被一辆飞驰的摩托车撞飞,鲜血不停地从嘴巴和头部流出。她的家人向过往车辆招手求助,却没人停车。就在女孩的家人感到绝望时,此时任月忠开车经过,见状立即停车,帮忙将王冉抱上车,及时送到医院。由于抢救及时,王冉脱离了生命危险。而任月忠却悄然离开了。王冉家人多方打听,终于得知救命恩人是任月忠。在了解到王冉家并不富裕后,任月忠和妻子还专门来到医院,将2000多元现金塞给了其家人。熟悉任月忠的人都知道他扶危济困已不是第一次。 救助王冉后不到5天,任月忠和朋友林居田在一紫砂壶店欣赏紫砂壶时,突然看到不远处三十多人正在追打两个十八九岁的年轻人,其中一人还将啤酒瓶砸在了一个年轻人头上,年轻人血流满面。眼看两个人就要有生命危险,他和林居田大喊一声:“法治社会,打死人要负责任的!”三十几个人立即停了下来。被追赶的两个孩子,一个趁机向西逃去,一个钻进店里寻求保护为不让进店躲避的年轻人出门再受伤害,任月忠打车将那人送走。任月忠的义举挽救了两个年轻人的生命。
    29年如1日,服务显真情
    “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愿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是雷锋日记摘抄,也是任月忠的座右铭。为此该同志多次被评为模范党员,先进工作者,2000年被评为“全省职业技术教育先进个人”;2004年被评为“山东省青春创业行动先进个人”;2011年被评为“全省十佳社保工作者”“聊城十佳文明市民”所在单位被评为2011年度“精神文明先进单位”。任月忠同志5天救3人的事迹经山东电视台、聊城电视台、聊城晚报、聊城日报、大众日报、中国劳动保障报报道后,山东省社保局、聊城市人社局专门下发了向任月忠同志学习的通知。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