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梁山好汉勇斗两劫匪

2012-03-07 10:1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丁曙光,男,汉族,1971年9月出生,梁山县杨营镇丁庄村人,199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中学历。1989年7月在梁山县黑虎庙镇人民政府参加工作至今。从事基层工作22年来,协助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50余人,协助破获各类案件90余起,为群众解答疑难问题500多条,化解群众矛盾200多起。

    丁曙光,男,汉族,1971年9月出生,梁山县杨营镇丁庄村人,199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中学历。1989年7月在梁山县黑虎庙镇人民政府参加工作至今。从事基层工作22年来,协助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50余人,协助破获各类案件90余起,为群众解答疑难问题500多条,化解群众矛盾200多起。
    2012年1月31日下午,两名劫匪在梁山县黑虎庙镇师庄村与德商路交叉口光天化日之下进行骑车抢劫,就在劫匪就要得逞的危机时刻,丁曙光见此情景,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面对两名劫匪,毫不畏惧,奋不顾身地与两名劫匪进行了英勇搏斗,并与闻讯赶来的派出所干警一起将两名劫匪成功擒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丁曙光同志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情系百姓、一心为民的高大情怀,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优良作风,不畏邪恶、见义勇为的高尚情操,特别是他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不畏邪恶,临危不惧,见义勇为,勇斗歹徒,谱写了一曲弘扬中华民族见义勇为传统美德的壮丽乐章。梁山县委、县政府发出了《关于向丁曙光同志学习的决定》,举办了全县向丁曙光同志学习先进事迹报告会,并授予丁曙光同志为全县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丁曙光同志的事迹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被省委宣传部列为重大典型,组织大众日报社、山东电视台等11家新闻媒体,对丁曙光的事迹进行深入细致的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加提要)、《朝闻天下》、《晚间新闻》、《新闻1+1》、《法制在线》等栏目在不同时段、以不同标题予以报道后,四川卫视《汇说天下》、天津卫视《津晨播报》、浙江卫视《新闻直播车》、深圳卫视《正午30分》、上海东方卫视《看东方》、安徽卫视《超级新闻场》、青岛网络电视台《青岛全接触》等媒体分别进行了报道或转载,在全国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