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郓城好小伙高兴振勇斗盗窃犯

2012-03-20 23:08: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012年3月1日下午3时许,郓城县中医院的高兴振驾车行至郓城县李集乡中学十字路口附近,突然听到有人喊:抢劫啦、抢劫啦,快抓小偷!只见一辆银灰色越野车从旁经过,后面还跟着两个妇女哭喊着追赶。小偷如此猖狂,光天化日之下也敢抢劫,高兴振很是愤怒,拉上朋友开车紧追不舍。

  2012年3月1日下午3时许,郓城县中医院的高兴振驾车行至郓城县李集乡中学十字路口附近,突然听到有人喊:抢劫啦、抢劫啦,快抓小偷!只见一辆银灰色越野车从旁经过,后面还跟着两个妇女哭喊着追赶。小偷如此猖狂,光天化日之下也敢抢劫,高兴振很是愤怒,拉上朋友开车紧追不舍。歹徒沿黄公路疯狂逃窜,一口气追了30多里,直至到了梁山县杨营火车站的涵洞下,由于涵洞内积水较深,歹徒的车辆突然搁浅趴了窝,几次发动都没有冲出去。看到歹徒的车发动不起来了,高兴振追上后急忙跳下车,上前就拉盗贼车辆的驾驶门。见车辆死死地反锁着,高兴振急中生智,找了一块砖头,顺势把盗贼车的驾驶门玻璃砸烂,把盗贼的车辆钥匙拔了出来。车门打开,从车上下来4个30岁左右的歹徒 ,其中一个手里还拿着一把20多厘米长的匕首。高兴振一边喊好友报警,一边与歹徒肉搏。与高兴振搏斗的2个歹徒异常凶狠,三个人在积水的涵洞里扭打在一起,另一歹徒趁机将手中的匕首狠狠地向他刺去,情急之下,高兴振掰下歹徒的车牌当盾牌,但仍然被刺中左肩两次。被扎两刀的高兴振仍斗志昂扬,顽强搏斗,歹徒见他如此英勇,心生畏惧,不敢硬战,仓皇逃窜。高兴振负伤无法继续追击,在涵洞里忍痛守护着盗贼车辆,直到民警赶到,将他送到最近的医院救治。后经派出所民警清点,犯罪分子开的马自达商务车上,共有4辆偷来的电动自行车,涉案价值一万余元。
  郓城小伙高兴振,一名普通的医院职工,一个黄河岸边长大的农民儿子,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好汉故乡的侠义精神。


郓城好小伙高兴振勇斗盗窃犯


  路遇歹徒抢劫,郓城小伙高兴振没有丝毫犹豫,飞身开车追赶30余里。途径积水涵洞,歹徒车辆趴窝,80后小伙急忙上前,与4名歹徒搏斗,被凶狠的歹徒连扎两刀,幸无生命危险。高兴振,一名普通的医院职工,一个黄河岸边长大的农民儿子,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好汉故乡的侠义精神。
  路遇歹徒抢劫开车紧追不舍
  高兴振是郓城中医院的一名普通职工,他驾车追逃4名抢劫犯30余里,赤手空拳勇斗持刀盗贼,肩部中两刀毅然英勇搏斗,最终盗贼弃脏落荒而逃。一个星期以来,高兴振的事迹在郓城已经被广为传诵。11日,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这位勇斗歹徒的英雄,此时,他刚刚回到家里休养。
  “现在肩膀上的伤在慢慢恢复,但是左胳膊还是不能动。”高兴振对于自己受伤一直很淡然,因为本身就是医生,所以自己的情况他大体上也比较清楚。
  说起勇追歹徒的事,高兴振一直觉得没什么可说的。“就那么回事,谁碰上都会这么做。”在他的简单描述中,我们还是能够想象到当时的情况是多么紧急和危险。
  3月1日下午3时许,高兴振借了朋友一辆大众速腾车去李集乡看望同学的父母,走到李集乡中学十字路口附近,他想着买些水果给朋友带去。正当他挑选水果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抢劫啦、抢劫啦,快抓小偷!此时,高兴振看到一辆银灰色越野车从其停放的车边飞速而过,后面还跟着两个妇女哭喊着追赶。
  小偷如此猖狂,光天化日之下也敢抢劫,高兴振没多想,看到自己正要去看望的好友此时正好来到他身边,便拉上他开车紧追不舍。“当时想着有个朋友也好相互照应一下。”高兴振现在回想起来,幸亏有朋友李正凡帮他引开两个歹徒并及时报了警,“否则,自己真可能就回不来了。”
  歹徒在逃跑中发现有人在追赶,就顺着沿黄公路疯狂逃窜。由于公路狭窄,高兴振几次欲超越犯罪分子车辆,都被狡诈的歹徒甩开,如不是借来的车辆,高兴振真想强迫拦截。就这样,一口气追了30多里,直至到了梁山县杨营火车站的涵洞下,由于涵洞内积水较深,歹徒的车辆突然搁浅趴了窝,几次发动都没有冲出去。
  歹徒车辆抛锚小伙与之搏斗
  看到歹徒的车发动不起来了,高兴振追上后急忙跳下车,上前就拉盗贼车辆的驾驶门,可车辆死死地反锁着,任凭他怎么吆喊,盗贼就是不开门。高兴振急中生智,找了一块砖头,顺势把盗贼车的驾驶门玻璃砸烂,把盗贼的车辆钥匙拔了出来。
  此时,车门打开了,从车上下来4个歹徒,个个都是30岁左右的青壮年,其中一个子较矮的手里还拿着一把20多厘米长的匕首。看到高兴振过来,他们凶狠地围了上来,高兴振看到对方人多,一边喊好友报警,一边与歹徒肉搏。
  看到有人跑去报警,其中2名歹徒也跟上去阻拦,但是好友李正凡跑得快,2个歹徒最终没追上他,幸亏李正凡及时报警,否则,以一敌二又没有任何武器的高兴振就麻烦了。
  与高兴振搏斗的2个歹徒异常凶狠,三个人在积水的涵洞里扭打在一起,虽然是两个人,但由于高兴振身体强壮,2个歹徒并没有赚到什么便宜,几次被高兴振按倒在水洼里。看到高兴振很难对付,拿匕首的小个子歹徒将手中的匕首狠狠地向他刺去,情急之下,高兴振掰下歹徒的车牌当盾牌,但仍然被刺中左肩两次。
  歹徒接连扎了两刀高兴振,见他没有丝毫畏惧,仍在顽强搏斗,便有些畏惧,准备弃车逃跑。
  被扎两刀的高兴振仍斗志昂扬,顽强搏斗,歹徒不敢硬战,仓皇逃窜。
  高兴振本来想继续追赶两个歹徒,但是考虑到自己受了伤再加上刚才的搏斗也消耗了不少体力,恐怕很难追上两个歹徒,况且,自己追出去,另外两名歹徒要是折回来将装赃物的车开走,那就功亏一篑了。高兴振只好在涵洞里忍着疼痛守护着盗贼车辆,直到民警赶到,将他送到最近的杨营镇医院救治。
  后经派出所民警清点,犯罪分子开的马自达商务车上,共有4辆偷来的电动自行车,涉案价值一万余元。
  高兴振勇斗歹徒受伤的事很快就被医院和周围的同事知道了。面对同事们的赞扬,高兴振一直都觉得没什么。“因为怕家里老人担心,受伤的事一直没敢跟父母说。”即使父母电话问起,高兴振也是轻描淡写,避重就轻。
  “过几天拆了线就能上班了。”说起伤好后的打算,高兴振说自己还是会照常上班、下班,似乎勇斗歹徒这件事没有对他产生多少影响。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