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沂蒙好妹妹照顾瘫痪哥哥59年

2012-03-20 22:2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满振兰,沂南县辛集镇北左泉村人,现年65岁。母亲临终前一句简单的嘱咐,刚满12岁的满振兰便将“别忘了你哥哥!”这句话深深铭记在心,为了照顾自己瘫痪在床的哥哥,满振兰毅然将自己最美好的时光选择守候在哥哥病床前,没想到这一选择竟持续了59年。

每天,满振兰都要这样照顾躺在床上的满振光。

说起妹妹对他的悉心照顾,满振光感动地留下了眼泪。

兄妹二人回忆起过去的艰难生活,不禁流下眼泪。

 

  满振兰,沂南县辛集镇北左泉村人,现年65岁。母亲临终前一句简单的嘱咐,刚满12岁的满振兰便将“别忘了你哥哥!”这句话深深铭记在心,为了照顾自己瘫痪在床的哥哥,满振兰毅然将自己最美好的时光选择守候在哥哥病床前,没想到这一选择竟持续了59年。
  1952年的一天,刚刚20岁的满振光突然感觉腿部疼痛,起初并没有在意的他,没想到腿疼竟改变了他的一生,自此之后,他只能将自己的全部生活定格在那张病床上。仅有5岁的妹妹满振兰便承担起了照顾哥哥的所有生活起居。1957年父母相继去世后,12岁的满振兰撑起整个家。
  谈到与哥哥相依为命的生活时,坚强的满振兰再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当时生活太苦了,因为穷没的吃只能去挖野菜,即便是野菜也不是每天都有,每次煮好的野菜都是先端一碗给躺在病床上的哥哥。”满振兰说,有时菜少她就喝点煮菜水。“因为白天要在生产队干活,每次收工后都要急急忙忙跑回去。”满振兰说,记得有一年天黑回家,由于路况不好摔倒在了路沟里,胳膊都摔断了。更好地照顾满振光,满振兰就让其丈夫在我住的房子后面建了一间屋。”像以前一样照顾他,像以前一样与他一起生活。
  “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离开自己的哥哥。”满振兰说,以前最苦最累的日子她都坚持过来了,以后她要继续照顾好哥哥。
  满振光说,有句古语道“久病床前无孝子”,妹妹五十九年如一日的照顾他,他感动的已经无话可说。“即使是自己的父母,能做到怎么样,何况是自己的妹妹。”满振兰说,这一辈他最亏欠的就是妹妹,但是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如何让才能报答妹妹的照顾之恩。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