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每天为瘫痪公公换尿布的好儿媳

2012-03-20 22:3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家住凤城街道东风居委会的李翠红,在3年多的时间里悉心照料瘫痪在床的公公,喝水、吃饭都是一勺一勺地喂,天天如此。在邻居的眼里,李翠红是好媳妇,在小姑子的眼里她是勤劳肯干的好嫂子。

李翠红:每天为瘫痪公公换尿布的好儿媳

  家住凤城街道东风居委会的李翠红,在3年多的时间里悉心照料瘫痪在床的公公,喝水、吃饭都是一勺一勺地喂,天天如此。在邻居的眼里,李翠红是好媳妇,在小姑子的眼里她是勤劳肯干的好嫂子。
  2008年公公因病瘫痪了,作为儿媳妇第一次护理感到很别扭,擦身子时都会把脸转过去,排便时手里拿着纸在被褥里摸索。时间长了老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她就想:我是他的儿媳,长辈和晚辈之间怕什么?再说他是病人,护理他是我们晚辈应尽的责任。克服了性别障碍,李翠红给公公换衣服、擦身子、接大小便显得从容而自然了。有时一上午公公就会尿湿二三次,换下尿布七八块,换上干的再洗湿的,连同尿湿的衣裤一并洗干净。在这不断地换洗中还要随时给公公换坐姿,怕他老一个姿势坐累了。夏天天热,一天要给老人擦好几遍身子,天冷就不行了,但不擦瘫痪的人肌肉会萎缩,不保持干净就会生褥疮,碰上连阴天,尿布晒不干,老人身上会浸湿的泛白。于是李翠红就给老人建了个火炕。炕上的褥子薄了,老人硌得慌,厚了根本不暖和,所以她总是提前烧了炕,让老人坐在炕边的躺椅上先暖和着。
  李翠红总是透着一股坚强和自信,但也有着急的时候,一是怕天气有变化,二是怕自己生病没法照顾老人,她心中坚持着一种信念:无论如何自己也要坚持,只要一家人过着平安的日子,内心就感到满足。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