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孝顺好儿女”成典范

2012-03-20 23:5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多年来,耿玉花同志在单位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2010年10月以“孝”著称的她荣获“山东省孝顺好儿女”称号。这正如小营办事处前教委主任王子珍所说:“耿玉花老师的孝道是值得全办教师引以为荣的,她是全办七百余名教师尊老爱幼的典范!”

  多年来,耿玉花同志在单位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2010年10月以“孝”著称的她荣获“山东省孝顺好儿女”称号。这正如小营办事处前教委主任王子珍所说:“耿玉花老师的孝道是值得全办教师引以为荣的,她是全办七百余名教师尊老爱幼的典范!”
  由于丈夫在办事处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家人,所以自结婚开始照顾老人的重任就落在了她的肩上。公公去世早,就和婆婆在一起生活,一晃就是二十多年。走在散步的路上,人们多说的是“她们是母女,不是婆媳”。
  自2000年,婆婆先后四次因脑血栓住进医院。单位工作忙,白天没时间,她就主动要求晚上为老人陪床,每晚都给老人洗脸,擦洗身上,更换新衣服。一开始的几天,老人家不敢翻身,耿玉花就隔两个小时给老人翻一次身,通常是整夜不合眼。婆婆术后不能吃油性大的食品但又必须补充足够的营养,耿玉花就绞尽脑汁地变着花样给她做一些豆脑、豆腐卷等低脂肪高蛋白的食品吃。2003年耿玉花同志转到实验学校工作,寄宿制的管理更增加了她的责任。为了不影响工作,她特意请自己的姨妈照顾婆婆。
  在照顾病重的婆婆的同时,耿玉花还时常牵挂着自己的父母。每隔不长时间,她总是回到邹平老家看看,给老人买些营养品。自己的父亲6年前得了心肌梗塞,现在恢复比较好,平日里就用电话传送自己的关心。每每遇到节日或生日之类的日子,干脆就把四位老人接到一处,看到他们互相照顾,互相体贴,她心里说不出的幸福。
  耿玉花经常对同事说:“孝敬老人、照顾孩子是做人之本,要带着感情,发自内心,而不是做给外人看的。”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