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受过他帮助的有上千人

2012-03-07 09:5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项云生自小受父母传统教育的影响,以助人为乐为荣,受过他帮助的最低也有上千人。项云生心灵手巧,爱好广泛,懂维修技术,会工艺设计,同事谁家水龙头坏了、下水道堵了、需要接个电线,他知道后二话不说搭工搭料帮助同事处理。

项云生

项云生为贫困家庭购买树苗,市中工商分局组织种植(右一为项云生)

项云生资助贫困学生,学校特地送来锦旗(右二为项云生)

    项云生自小受父母传统教育的影响,以助人为乐为荣,受过他帮助的最低也有上千人。项云生心灵手巧,爱好广泛,懂维修技术,会工艺设计,同事谁家水龙头坏了、下水道堵了、需要接个电线,他知道后二话不说搭工搭料帮助同事处理。每隔一两个星期他总是到齐村敬老院去一趟,每次去他都带上理发推子、刮脸刀,帮助孤寡老人打水、扫地、理发。孤寡老人见到他都格外亲切,总是“小项、小项”的喊着。
    上世纪80年代,他在山亭区工商局工作的时候,有一次到付庄乡张庄村收费,当看到个体经营店里张姓老人带着上学的孙子艰难的经营,孙子在10多里外上学,每个星期回家一趟,带些煎饼和咸菜,作为下一个星期的口粮。项云生不仅替老人交了管理费,并在三天后为孩子送去了他平时积攒下来的100斤粮票,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那个计划经济个人粮票都不够用的情况下,他共以这种方式帮助过4名学生。
    1990年东凫山乡有位个体户被轧伤,他送去了300元的手术费。1995年,齐村工商所辖区一位从事汽车修理的个体户李师傅在焊接汽车油箱时被严重烧伤,他得知后为李师傅送上了200元治疗费。那时,他的一月工资仅百十元钱。
    2007年6月,他在工作巡查中了解到龙子心中学初一四班蒋春玲、周文凯两名学生因家境贫困濒临辍学,他得知后冒雨来到龙子心中学,分别资助两名学生1000元现金。2008年10月,得知永安乡天桥小学部分学生因离家较远且家庭困难买不起自行车,他慷慨捐助购买了三辆自行车捐赠给学校,供困难学生使用。几年来,市中工商局局长办公室接到感谢项云生的感谢信就有一大摞。
    2010年3月初,因身患肾病在家休养的他,在得知齐村镇柏庄村曹栋家家庭收入少、生活困难后,项云生为帮助曹栋家尽快走出贫困,精心挑选并购买了价值1000元的200棵核桃树苗,无偿捐赠给这个困难家庭。分局领导知道后,充满深情地劝项云生好好休养,并组织人员帮助曹栋家在山坡上种植了核桃树苗。
    “我愿在我的有生之年,尽我的绵薄之力,尽可能地帮助更多的人;帮助别人不仅能使我快乐,也让我感觉到更加精力充沛,活得更有价值!”项云生同志朴实地说。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