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把残疾职工当成自己的亲人

2012-03-07 11:0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多年来,辛兴芬厂长始终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发展,一方面努力开拓市场,抓质量,诚信经营,始终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另一方面发挥企业优势,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培训残疾人,使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能学到一技之长,同时提供更多的岗位保证残疾人就业。

 

  辛兴芬同志,女,1956年出生,中共党员。1996年9月任莒县福利服装加工厂厂长。该厂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机器设备380台,专用设备50台。经营项目为服装加工,年加工能力为80万套,产品远销欧美、日、韩等国家和地区。全厂现有职工312人,其中残疾职工148人。
  多年来,辛兴芬厂长始终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发展,一方面努力开拓市场,抓质量,诚信经营,始终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另一方面发挥企业优势,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培训残疾人,使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能学到一技之长,同时提供更多的岗位保证残疾人就业。近年来已免费培训12期,290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先后在本厂安置就业的有265名。
  在厂里就业的残疾职工与正常人一样同工作同生活,不受歧视虐待,同工同酬,按时发放工资。根据本人自愿的原则与厂里签定了劳动合同,残疾职工有病有灾,厂里都派人陪护看望,一般医疗费用都由厂里承担。平时辛兴芬同志把残疾职工当成自己的亲人,他们遇到思想问题、家庭问题、不团结现象等,都耐心细致的做好思想教育工作,教育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遵纪守法、和谐相处。此外,时刻关心残疾职工的婚姻家庭生活,为他们牵线搭桥,建立幸福家庭,近年来已有36对喜结良缘。对已结婚的双职工户,本人有住房要求的,厂里提供一个单间宿舍,使他们在厂里生活的温馨舒适,为他们解除了后顾之忧,为家庭减轻了负担,为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地贡献。
  辛兴芬同志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救助贫困学生18人,资助贫困大学生8名,累计为残疾人、社会困难户、贫困学生等无偿救助15多万元。
  近年来,在县委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辛兴芬同志领导的企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得到了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也获得了残疾人亲属的赞扬。企业先后获得“日照市残疾人就业工作突出贡献奖”、“全县扶残助残先进单位”、“全县优秀诚信工业企业”,辛兴芬本人先后被授予“山东省扶残助残最佳爱心奖”、“山东省女职工再就业标兵称号”、“市五一劳动奖章”、“市巾帼岗位明星”、“2006年度感动日照十佳人物”、“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王晓亮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