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十年如一日 甘当百姓“健康使者”

2012-03-20 21:2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薛雅卓长期在社区健康教育领域从事大学教学和志愿服务,以“健康使者”的身份为百姓送去改善生存质量的健康知识。她以满腔热情投身于公益事业,是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热心人。

  薛雅卓长期在社区健康教育领域从事大学教学和志愿服务,以“健康使者”的身份为百姓送去改善生存质量的健康知识。她以满腔热情投身于公益事业,是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热心人。她提倡“预防为主”的健康生活理念,是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健康使者”。她关注弱势群体,是和谐社会建设的“稳压阀”。
  在义务授课中,她不介绍产品、不收费,义务授课200多场次,为600多名高血质病人长期指导科学运动,为20多名脑卒中风病人不厌其烦传授康复锻炼方法,从不收取病人一分钱。为减轻病人经济负担,她指导病人利用家庭小孩玩的积木、凉衣夹、水管、核桃等简单用品制成康复用品,让病人按照一定方法锻炼,许多病人得以康复。她深入社区对220名更年期的骨质疏松女性进行合理膳食干预,教会800多名糖尿病病人做好自我管理,减少病发症的发生。帮助改善50名失眠者,做好睡眠的自我管理,开导120多名心理疾病患者走出困扰。作为一名高级知识分子,她带领的2000名义工队伍经常进社区、进乡村为群众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欢迎。


  薛雅卓,泰山医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在社区健康教育领域从事大学教学和志愿服务,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传道授业的同时,怀揣一颗爱心默默奔走,以“健康使者”的身份为百姓送去改善生存质量的健康知识, 她以满腔热情投身于公益事业,是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热心人,她提倡“预防为主”的健康生活理念,是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健康使者”,她关注弱势群体,是和谐社会建设的“稳压阀”。
  在义务授课中,她恪守不介绍产品、不收费,她义务授课200多场次,为600多名高血质病人不厌其烦的指导科学运动,教给20多名脑卒中病人康复锻炼方法,不需要花一分钱的,利用家里小孩玩的积木,凉衣夹,水管,核桃等生活用品,病人按方锻炼,身体大都康复,对220名更年期的骨质疏松女性进行合理膳食干预,教会800多名糖尿病病人做好自我管理,减少病发症的发生。帮助改善50名失眠者,做好睡眠的自我管理,开导120名心理出来各种问题人走出困扰。《故事人生》节目,山东省教育电视台,大众日报,齐鲁晚报专题报道。获山东省“优秀志愿者”,泰安市道德模范,泰安市“‘泰山文明使者’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金星志愿者”称号。2009“感动泰安”年度人物,第七届山东省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教学能手,文明个人,优秀教师,十一 . 五教学标兵。作为一名高级知识分子,她带领的2000人义工队伍做出的种种善举,在创造了自身新的人生价值和精彩人生的同时,更是对和谐社会建设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