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连续六年资助困难女童不图报

2012-03-20 22:3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成晓君,中共党员,是一名普通的电力职工,公司“十佳青年”、“先进工作者”。他在工作中是一位爱岗敬业、善于钻研的人,在生活中是一个富有爱心的人。他连续六年资助困难女童,他拾捡万元拾金不昧,他不计得失,不图名利的付出诠释着“爱心奉献”的真谛。

  成晓君,中共党员,是一名普通的电力职工,公司“十佳青年”、“先进工作者”。他在工作中是一位爱岗敬业、善于钻研的人,在生活中是一个富有爱心的人。他连续六年资助困难女童,他拾捡万元拾金不昧,他不计得失,不图名利的付出诠释着“爱心奉献”的真谛。
  2012年2月19日上午,成晓君像往常一样来到公司办公室加班,忽然发现楼道上有一个档案袋,捡起来一看,袋内竟然装着整整一万元现金。他问遍了整个办公楼的人员都说没有丢失物品,他一直在办公室等待失主。直到下午四点多钟,失主急急忙忙来询问有无失物招领,经核实后,成晓君同志将一万元现金及档案袋交给了失主,完璧归赵。“真没想到这钱还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您了,供电公司的员工真是好同志!”万元现金失而复得,莱芜正方建安有限公司经理吕修泉紧紧握住莱芜供电公司员工成晓君的手,激动不已。吕修泉当场抽出一打钞票向成晓君同志表示感谢,可是被委婉拒绝了。“一件小事,不值得感谢,大家都会这么做的。”成晓君朴素的一句话,掷地有声。
  2012年3月,鲁中晨刊记者接到雪野邢家峪村老人付兰校的来电。老人告诉记者,儿子英年早逝,儿媳改嫁走了,只留下孙女小雪同他们一起生活。莱芜供电公司一位叫成晓君的好心人一直在资助小雪,已经6年了,这就是当代的雷锋。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他就是拾金不昧的好人,于是对这件事情进行了深入报道。据成晓君介绍,看到小雪,看到他们的家庭情况后,他觉得小雪挺可怜,便每年都资助她。“钱也不多,一年也就几百元,是我的一片心意。”成晓君节假日或年前会去看望小雪,除了钱和物品,还会给小雪带点书,了解一下她最近的学习情况,并陪她聊天,鼓励她好好学习,争取考上大学。面对大家赞誉,成晓君一再说:“这是一点小事,很多人都会做,我也只是做了该做的和能做的。我不需要小雪的回报,只要她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成长。”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