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服务基层的“献血达人”

2012-03-20 22:4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自从莱芜市第一次组织无偿献血,他就积极加入到了无偿献血这个队伍,从最初的200毫升,到400毫升,从采集全血到机采成分血,自从96年至今,已献血27次,累计献血量达24600毫升,是一个正常人全身血液总量的6倍还多。他还积极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

  李法实同志参加工作以来,深深扎根艾山这块热土,工作上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管是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修路,还是拆迁改造、建社区,工作重点在哪里,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前些年,由于个别村级班子瘫痪,在上为党委分忧、下位群众解难的形势下,他先后去回家庄、南城子坡、于家庄、陶家岭等四个村担任过主要领导职务。任职期间,他心中始终装着群众、把群众的爱挂在心上,倾听群众呼声,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于家庄村任支部书记期间,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他跑莱钢、求企业多方求援,先后筹措资金6万余元,维修了机井,更新了线路、道路,为3000人免费接水龙头到家,解决了多年来群众吃水难的问题,在群众中树立了较高 的威信。
  在街道、社区只要一提起他,大家都会说:人好啊,为人和善,任劳任怨,真为百姓处理问题啊。然而,他还有另外一个“爱好”--献血。
  自从莱芜市第一次组织无偿献血,他就积极加入到了无偿献血这个队伍,从最初的200毫升,到400毫升,从采集全血到机采成分血,自从96年至今,已献血27次,累计献血量达24600毫升,是一个正常人全身血液总量的6倍还多。他还积极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
  面对着一大摞献血证,他说:我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机关工作人员,比起那些还去医院等着血液抢救的病人来说,平安、健康就是我的幸福。无偿献血不仅仅可以救人,更是一种生命的升华、价值的体现。
  他把献血是“奉献社会的职责,人间友谊的传递,爱心理想的放飞”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献血的这27次中,没有休一次假,没有向组织提一次特殊要求,都是去默默的无私奉献。
  李法实同志,曾多次被市、区、街道评为先进工作者、新星火带头人、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荣获2006-200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是一名服务在基层黄土地上的闪耀红星。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