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把千情万爱化成最美的人生

2012-04-20 18:38: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张万美,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把千情万爱化成最美的人生,牺牲自己,照亮别人,在我们这个3000多人口的大村中树立了极好的模范带动作用。”当地干部群众这样说。

张万美

张万美

张万美

    张万美,女,现年45岁,家住沂源县东里镇龙王峪村。1990年,张万美嫁到龙王峪村肖家,当时丈夫家里有家里有一个30多岁的痴呆姐姐,张万美总是把姐姐打扮的干干净净,有时间还和傻姐姐做游戏讲故事,她说姐姐从小就痴呆挺可怜的,我要当自己的亲姐姐一样待他,让她快乐。

  婚后几年,一家人日子虽然过得艰难却也平静幸福。可是1999年她的婆婆突患脑血栓,全身瘫痪,从此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张万美便主动担负起了伺候婆婆的任务。一天到晚给老人端屎接尿、换洗衣服从不叫苦。为给婆婆治病,张万美跋山涉水,四处寻医问药,不管困难有多大、路有多远,都会亲自前去把医生请来治病,亲自陪着婆婆打完针,睡熟了才松口气,趁空才去洗衣、做饭、干农活……

  2005年,张万美的妯娌弟媳又突然患病去逝,撇下一个4岁的小女孩。“小孩突然没了妈,我觉得太可怜了,我不能眼看着孩子受一点委屈,从那一刻起我决定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养活好这个可怜的孩子。”从此张万美总是将最好的饭菜先给小女孩吃,然后按时喂好婆婆,伺候好傻姐姐,这三个可怜的老小在她的精心照料下,生活得如此平静幸福。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那时候我们上到70多岁的婆婆,下到几岁的女孩,老小四个女人‘一台戏’。我决定无论走多远多累,我都要唱好这台戏,她们实在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她们。现在婆婆一个眼神我就知道要什么,姐姐一个举动我就懂的要干什么……我觉得我们现在就像一个人一样。”张万美朴实的话语包涵着多少真情多少爱!

  十多年来,张万美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轻松自在的休息过,十多年来她竟连一件像样的新衣服都没穿过,可是走进张万美的家你发现穿的最干净最美的是她几岁的小女孩,活得最轻松幸福的是她的傻姐姐和婆婆。

  张万美不仅对家人和善可亲,关爱有加,在与邻居亲戚相处时也总是处处礼让他人。她与丈夫相亲相敬,共同培养儿子成才。  

  “张万美,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把千情万爱化成最美的人生,牺牲自己,照亮别人,在我们这个3000多人口的大村中树立了极好的模范带动作用。”当地干部群众这样说。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