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像一团火温暖身边人

2012-04-20 16:22: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作为胜利油田胜中社区玉山物业公司萃苑物业站的一名家属党员,多年来,赵晓凤同志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热爱并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以满腔热情关心帮助有困难的人,并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胜利油田“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楷模”、“感动胜利”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

像一团火温暖身边人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评选候选人赵晓凤

 

 

小区里的王奶奶夫妇都已90岁高龄,赵晓凤已经坚持为他们理发30年。

艺术兵出身的赵晓凤为年轻职工讲石油工人优良传统课时绘声绘色。

赵晓凤常年为小区里的老人义务理发。

赵晓凤到学校为孩子们上石油工人优良传统课。

赵晓凤积极参加党员服务社组织的油田一线慰问演出,她充满激情的歌声总是赢得热烈的掌声。

赵晓凤坚持每天参加小区义务巡逻。

赵晓凤深情演唱自己编写的歌曲《党教干啥就干啥》。

赵晓凤为小区瘫痪在床的老人按摩。

  作为胜利油田胜中社区玉山物业公司萃苑物业站的一名家属党员,多年来,赵晓凤同志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热爱并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以满腔热情关心帮助有困难的人,并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胜利油田“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楷模”、“感动胜利”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

  居民身边的“活雷锋”。凭借年轻时学的理发手艺,她几十年如一日为离退休老同志免费理发,目前,仅固定上门服务的对象就达60余人。为此,她专门排了一个日程表,哪天去谁家,都记录下来,每个月去一次,风雨无阻。家住萃苑新区的非在职党员潘维忠,患高血压、脑血栓后遗症10余年,腿脚行动不方便,爱人又身患重病,赵晓凤在每月上门为他们理发的同时,还帮助打扫卫生、做家务,让老人十分感动。2011年3月,经党员服务社牵头,她又以个人名字命名成立了“晓凤义务理发室”,每周固定为小区居民理发,成为小区里一道靓丽风景。

  关心公益的“热心肠”。在小区,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社区义工”。每年的“学雷锋”志愿活动,无论严寒酷暑,总能看到她义务奉献的身影。除此之外,她还多次来到东营市辛店街道幸福园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提供义务理发、表演节目,奉献爱心。平时日,无论邻里之间发生纠纷,还是碰到什么难处,她也都主动靠前,力所能及给予帮助。遇到发案高峰期,她更是楼上楼下的跑,挨家挨户提醒注意关闭门窗,加强治安防范。

  发挥余热的“带头人”。社区成立党员服务社后,她带头挂牌,亮出身份,并发挥自己年轻时当过文艺兵的优势,积极参加党员服务社组织的各项活动,不遗余力地发挥余热。小区组建义务巡逻队后,她主动要求担任队长,每天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带领巡逻队员在小区里巡视,不放过每一个边边角角,承担起一份职责。多年来预防、制止发案二十余起。她还参加了党员服务社兼职讲师队伍,以自己亲身感受和身边事例,宣讲新时代党员本色,并用心创作了歌曲《党叫干啥就干啥》,满腔热情颂党恩,让听者深受感染。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