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无偿献血10个年头

2012-04-20 16:3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秦献珍,山东电力研究院锅检中心监督专工。她拥有RH阴性稀有血型,又被称为“熊猫血”。10年来,她已累计捐献了6400毫升RH阴性血。献血量、年龄在经常性献血者尤其是稀有血型献血者中都是最多、最大的之一。

秦献珍工作照片

10年来,秦献珍已累计捐献了6400毫升RH阴性血。

 

   秦献珍,山东电力研究院锅检中心监督专工。她拥有RH阴性稀有血型,又被称为“熊猫血”。10年来,她已累计捐献了6400毫升RH阴性血。献血量、年龄在经常性献血者尤其是稀有血型献血者中都是最多、最大的之一。
   10年来,只要血液中心一个来电,不论何时何地,手上有多大多忙的事儿,秦献珍从来都只有这一个回答——“好,我这就赶过来!”多年来,她保持24小时开机,成为一个随叫随到的“熊猫血库”,用热血点亮生命。
   每次献血后她坚持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中,没有因为献血影响工作。有人劝她休息一下,她说:“做自己高兴的事情,不觉得累,我的身体棒棒的。”有一次,单位安排了她下午一点出发赴滕州检修,可是中午11点,血液中心打来求助电话。她二话没说,就打车赶到了献血点,献完血后她接着出差了。到了电厂, 她爬上爬下地检查近60米高的锅炉, 由于劳累过度晕倒了。可她只是跟同事说:“没事,我就是有点低血糖,歇一会儿就好。”
对待工作,她充满激情和热情。28年里,她爬过80米的高梯,钻过40度的炉膛,数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受到了同志们的一致赞誉,并先后收到多家电厂表扬信,连续多年被评为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女职工、先进工作者。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