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利用暑假时间传递爱心事业

2012-04-20 17:12: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作为一名唐口街道魏楼村的大学生,魏蕊蕊自从考上大学后,利用寒暑假的时间,逐渐开展了对话高考、热心支教、农业技术指导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渐渐得到人们的认可. 并且由她当初的一个人发展到三十余人,在唐口已经小有名气。

魏蕊蕊

魏蕊蕊带领志愿者给老年人送温暖

  作为一名唐口街道魏楼村的大学生,魏蕊蕊自从考上大学后,利用寒暑假的时间,逐渐开展了对话高考、热心支教、农业技术指导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渐渐得到人们的认可. 并且由她当初的一个人发展到三十余人,在唐口已经小有名气。

  2012年2月10日,唐口街道举行了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以魏蕊蕊为队长的海晨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在魏蕊蕊的领导下,志愿服务队的学子们利用寒假和暑假的时间,策划参与了春节送春联、敬老爱老、法制和疾病防治、科技文化和食品卫生下乡、节日联欢等方面的公益事业,人均完成志愿服务时间平均达100多个小时。

  目前在北京实习的魏蕊蕊,表示今年除了做好寒暑假的志愿服务外,还会在五一和国庆节举办其他的活动。她表示还会努力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2014年的省运会,把海晨服务搞的越来越有声有色,发挥个人的作用。

  海晨志愿者服务队的行为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同。在魏蕊蕊他们的帮助下,魏楼村的村民懂得了科学合理的喂养方法,并且有了相应的疾病预防控制意识。每到寒暑假,魏蕊蕊也总是和身边同学一起,走东家串西家,帮助他们解决一些问题。如今,魏楼村的牛奶质量深受客商信赖,奶农收入连年提高,他们村也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魏蕊蕊表示,他们将永远遵守服务队的宗旨,把爱心事业传递和继续下去,为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自从2005年上大学以来,每个寒假和暑假魏蕊蕊都精心安排如下活动:

  ①辅导孩子功课,一开始主要是留守儿童,后来别的家长感觉不错,也把自己的孩子送来。除此之外,还教育他们牢记历史,谨记祖国赋予的使命,并且给这些几乎没出过家门孩子们讲讲外面精彩的世界,开阔视野,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②对周围村庄的养殖户进行技术指导,指导他们加强疾病防控,提高养殖效率,降低养殖成本,增加收益;

  ③去敬老院慰问老人,帮他们打扫卫生、洗衣服,还常常带一群小孩子去,让他们给老人表演节目,这样能带来更多的欢声笑语,让老人尽享天伦之乐;

  ④为家乡父老传授网络知识,推荐科技网页,引导他们关心国家大事,明白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和谐的大家庭之中;

  ⑤讲授法律知识,让乡亲知法,懂法,守法,能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知道自己生活在法治社会;

  ⑥宣扬革命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向老军人学习,尤其是让孩子们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大家深切体会是共产党领导我们走向幸福,鼓励他们为了祖国的繁荣强盛更加努力学习。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