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热心村里事务,乐于帮助他人

2012-04-20 18:0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代益伟,滨州市经济开发区里则办事处后代村一个普通的村民。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代益伟到马玉英老人家帮老人干活。

每次吃饭,代益伟一家都是让老人吃好了,自己再吃。

    代益伟,滨州市经济开发区里则办事处后代村一个普通的村民。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代益伟2008年担任后代村村委会委员,2011年担任村委会主任。他热心村里事务,乐于帮助他人。2011年6月,村民左寿义突然感觉身体不适,代益伟陪他到医院做检查,结果显示肝癌晚期。左寿义已67岁,父亲左廷树86岁,母亲马玉英87岁,全家唯一的经济收入主要是国家发放的低保。了解到这种情况,他自己带头捐出了1000元钱,用作左寿义的治疗费用。由于左寿义已经丧失劳动能力,代益伟就同村内热心村民商议,帮他把土地承包过来,并把承包费交回他手里。同时,代益伟与其家属一起主动承担起照顾左寿义的重任。左寿义治疗期间,他生病卧床的父亲去世。在病魔和父亲去世消息的双重打击下,左寿义的病情进一步恶化,弥留之际,他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他去世以后村里能把他的母亲送到敬老院,而他的母亲马玉英却表示一定要在家里安度晚年。代益伟便主动提出照顾马玉英,让左寿义安心。为了这句承诺,他和家属每天去照料马玉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照顾着。
  对于老人下一步该如何生活,代益伟已经提前做好了打算。马玉英老人不想去敬老院,等天暖和了,村委商议着给她再修缮一下房屋。在代益伟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帮助老人的队伍之中。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