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义务献血十几年

2012-04-20 20:4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在莱芜市农信社大家庭中,有一名不求名利、义务献血、关爱他人的优秀员工--高诗华,从1999年开始,无偿献血36次,总计24000毫升和15个治疗量(3000毫升)。13年来,他用自己的热血和爱心担负起了一个生命对社会的责任,他用体内流淌的热血向人们诠释了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真谛。

义务献血十几年 诠释无私奉献真谛

  在莱芜市农信社大家庭中,有一名不求名利、义务献血、关爱他人的优秀员工--高诗华,从1999年开始,无偿献血36次,总计24000毫升和15个治疗量(3000毫升)。13年来,他用自己的热血和爱心担负起了一个生命对社会的责任,他用体内流淌的热血向人们诠释了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真谛。
  在去年国庆节上午,高诗华接到市中心血站的紧急电话,有一名突发白血病患者急需血小板,由于是节假日,血站联系了多人,他们都无法赶到血站。高诗华放弃与家人郊游的机会,急匆匆赶到血站,打破了头天晚上空腹、第二天早晨献血的常规,当天上午就抽血化验,中午空腹不吃饭,下午采集血小板。由于时间抓的紧,高诗华献的两份血小板成功输入了患者体中。今年1月19日,在市中心血站,高诗华又献出了两个治疗量(400毫升)。当他得知最近三次献的血,都用在救治杨庄镇某村的一名白血病患者时,他真心表示,“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够让患者的生命得到延续。为救人一命,血还会继续献下去。”
  起初,高诗华的家人并不理解他的献血行为,认为他这样频繁的献血,既对身体不利,也会影响工作。但高诗华坚持不懈,用实际行动回应了家人的质疑。他的身体状况比献血前还要健康,而且每次献血后,他没有要求休一次班,仍然精神百倍地投入到工作中。
  一个人偶尔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把好事常年坚持做下去。高诗华同志十几年如一日,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把义务献血坚持了下来。他的行为影响和带动了身边的同事,一大批农信员工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仅去年农信员工就一次性集体献血达7000多毫升。高诗华的事迹得到了省市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他本人被山东省献血办公室评为“2006-200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1年被评为市卫生局先进工作者。面对荣誉,高诗华说:“无偿献血,对我们来说不过举手之劳,既能为他人带来幸福,又利于社会和谐,是一件有利于全社会的好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去做。”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