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捐献眼角膜 老党员的最后党费

2012-05-21 14:2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张振元于2012年3月23日凌晨突发脑溢血去世,山东省红十字会眼科医院医生及时赶到,成功摘取了他的眼角膜,20年来的心愿也终于实现。

捐献眼角膜 ,一位老党员最后的一次党费

张振元

张振元生活照

张振元生活照

  张振元于2012年3月23日凌晨突发脑溢血去世,山东省红十字会眼科医院医生及时赶到,成功摘取了他的眼角膜,20年来的心愿也终于实现。
  他1968年参军入伍,次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后,曾任潘店镇张楼村的大队长和党支部书记。在任7年,勤勤恳恳、无私奉献,退休后,仍发挥着老党员的带头作用,经常带领老党员给村民义务服务。每当人们称赞张振元时,他总是很谦虚地说:“虽然我不能为社会做大的贡献,但我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这也是我身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我愿将身上有用的器官 (如角膜等)捐献给最需要的人,以此作为我最后一笔 ‘特殊’党费。”这是张振元老人生前在自愿捐献眼角膜报告上写下的话。
  1993年张振元患脑溢血,病情经常发作,他嘱咐妻子儿女,死后一定要将眼角膜捐出去,作为对社会最后的贡献。他甚至害怕有一天,自己突然发病,不能再交代一声。于是,2011年7月1日建党90周年,写下捐献眼角膜的申请书。他觉得,在这一天交上捐献眼角膜的申请特别有意义,有一天这将成为他最后的“党费”。
  张振元捐献的眼角膜使两个人重新获得光明。他是德州市第四例眼角膜志愿捐献者,他用最朴实的行为诠释了一名老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

王琳

editor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 捐献眼角膜 老党员的最后党费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