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爱心托起夕阳红

2012-05-21 14:3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在底阁镇,有一位五保老人的“好闺女”,她十多年如一日,把敬老院当作自己的家,把五保老人当作自己的亲爹娘,为老人端屡端尿、梳头洗衣、看病拿药、陪老人聊天……用爱心和行动实践了一位共产党员的誓言。多次被评为区、镇级先进个人,她就是底阁镇敬老院院长——魏娟。

    在底阁镇,有一位五保老人的“好闺女”,她十多年如一日,把敬老院当作自己的家,把五保老人当作自己的亲爹娘,为老人端屡端尿、梳头洗衣、看病拿药、陪老人聊天……用爱心和行动实践了一位共产党员的誓言。多次被评为区、镇级先进个人,她就是底阁镇敬老院院长——魏娟。
    1998年7月,因工作成绩突出,31岁的魏娟在镇党委人事部门的安排下,从水利站调到敬老院院长的工作岗位。面对两排破旧而又年久失修的瓦房和大多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房间里扑鼻而来的恶臭难闻的气味,她没有退却,没有被困难吓倒。她说:“人都有老的时候,残疾孤苦的老人没有子女照顾,本来就很可怜,我虽然不是他们的亲人,但是我会把他们当成我的亲人一样去对待。”上任的第一天,她就挽起胳膊,和几个身体略好的一些老人一起,清理院内、房间卫生,把南面4亩多的空地整理出来种上了蔬菜。据魏娟回忆说:“当时30多间房子的卫生打扫了两个星期,每个老人的衣服、被褥、里里外外都置换了一遍,那段日子,我们院子里的绳子每天都挂得满满的。我印象最深的是埠东店村的周杜氏,80岁了,身体不能自理,拉尿都在屋里,那味真是没法闻,别人都不愿意进她屋,我就自己一个人在屋子里干,抠出旮旯里的粪便,拆洗被褥,给老人洗澡,换衣服,忙活完这些4个多小时了,熏的我两天没能吃下饭。看看这些年的变化,以前受的苦都忘了。”
    “丈夫是家中的长子,作为大儿媳,我没能为他们做过什么,相反他们都非常牵挂我,公公70多岁了,原来是村里的老支部书记,他总是教我要好好对待那些老人,不要使性子。我欠家人的太多了。”婆婆的身体长年不好,患有风湿,腿脚行动不便,我都没有给她洗过一件衣服。今年7月份,一向身体很好的公公因脑血栓住进了医院,住院的30多天,我仅仅给他送了4次饭,好在家人都很体谅我,我非常知足。父母公婆的生日我没有记住,可是院里75名老人的生日,我都铭记在心,我会为他们准备蛋糕、亲手为他做碗长寿面。我在想啊!等我退休后,我再好好为我的家人们每人过个生日,订个大大的蛋糕。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