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24年坚守接访第一线

2012-05-21 15:0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谭明建同志是省纪委信访室副处级检查员,1954年出生,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起在省纪委从事接访工作。24年来,他始终默默无闻坚守在接访工作第一线,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累计接待上访群众数万人次,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为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突出贡献。

一根火柴的温暖 二十四年的坚守

 

    谭明建同志是省纪委信访室副处级检查员,1954年出生,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起在省纪委从事接访工作。24年来,他始终默默无闻坚守在接访工作第一线,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累计接待上访群众数万人次,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为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突出贡献。2010年荣立个人二等功,2011年被评为省纪委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他的事迹被山东电视台《新闻联播》、《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商报》、《山东法制报》、《人民网》、《新华网》、《齐鲁网》等各大媒体广泛宣传。
    意志坚定,恪尽职守。谭明建同志热爱接访工作,把接待群众来访作为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他24年如一日坚守在接访工作第一线,从未向组织提出过任何调换工作的要求。为方便远道而来的上访群众,他坚持每天提前半小时上班,中午晚上经常加班加点,做到来访群众不走他也不走,每年比正常情况多干一个多月的工作。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表现了高度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
    牢记宗旨,一心为民。谭明建同志对群众有着浓厚的感情,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他关心群众疾苦,耐心倾听群众呼声,推心置腹做思想工作,打开群众心结;他深入基层一线调查了解,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他坚持原则顶住压力,为群众主持公道。接访中,他坚持与群众促膝而坐,努力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里,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换位思考,在理解中赢得群众的认可和信任;他兜里时常备有零钱,帮助特别困难的上访群众吃饭、乘车,让上访人相信自己在真心帮助他们。24年来,他接待上访群众几万人次,仅2011年一年,就接待群众上访1600多起,接听举报电话2000余个。
    热爱学习,业务精通。谭明建同志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刻苦钻研业务,不但向书本学习,还向来访群众学,向实践学习。他知识储备丰富,熟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多领域专业知识,根据多年接访经验,自己总结了一套处理疑难复杂上访问题的技巧,能够从容应对各种复杂情况,是上访群众眼中的“百事通”。
    作风朴实,廉洁自律。谭明建同志思想上尊重群众,行动上自觉与群众打成一片,视上访人如亲人,视群众来访为家访。他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竭心尽力为来访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从不接受群众馈赠;他经常提醒身为领导干部的兄弟们要廉洁从政,兄弟们称他是“家里的纪委书记”;他的朋友圈子很纯净,从不参加应酬活动;他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以高尚的精神追求、清廉的思想品格、健康的生活情趣,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李润杰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