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沂蒙母亲”后代 诠释沂蒙大爱

2012-05-21 15:07: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自退休之日起,于爱梅积极组织妇女拥军,成立了“红嫂拥军协会”,2004年,她带着20双鞋垫、几箱方便面和毛巾,跟随“全国拥军模范”李秀莲去当地部队拥军,从此走上了自费拥军的道路。

  于爱梅,“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1953年出生,1976年参加工作,在沂南县第四中学任教,1984年入党,2005年从教师岗位退休。近年来,先后被评为临沂市“优秀教师”、“三八”红旗手,“沂南县红嫂协会”名誉会长、临沂市拥军协会理事。2011年2月,作为沂南县党员代表,光荣出席临沂市第十二次党代会,3月,又被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授予“大义临沂”称号。
  自退休之日起,于爱梅积极组织妇女拥军,成立了“红嫂拥军协会”,2004年,她带着20双鞋垫、几箱方便面和毛巾,跟随“全国拥军模范”李秀莲去当地部队拥军,从此走上了自费拥军的道路。2009年“十一”国庆阅兵前夕,于爱梅和李秀莲赶往北京,向在北京参加国庆阅兵训练的济南军区某部官兵赠送鞋垫280双。当时有二十几个人离要求的标准身高差1厘米,部队首长正在为此着急时,她们赶了去。二十几位官兵垫上鞋垫后,那1厘米的身高差距消失了,部队首长激动地握着于爱梅和李秀莲的手说:“两位大姐啊,你们及时送来的这些鞋垫,简直是雪中送炭。”这些年她自掏腰包购买拥军慰问品的费用累计5万多元,于爱梅每个月只有2000元的退休金,但每年她用于拥军的花费都在1万元以上。近几年来,她用于购买拥军慰问品的资金达5万余元,仅向部队官兵赠送的鞋垫就有1000余双。并坚持到学校、企业等单位宣传红嫂事迹,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其感人事迹先后在《解放军报》、《中国社会报》、《农村大众》、《临沂日报》等重点刊物集中刊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09年3月,沂南县组织沂蒙精神宣讲报告团,作为报告团重要成员之一,累计作报告46场,参加报告会人数达到15000余人,活动期间,于爱梅家中事务繁多,但她未向组织请过一次家,其感人事迹在全县引起了强烈反响,深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成果。
  2011年1月,山东省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沂南教学点成立,于爱梅同志作为“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后代,到党性教育基地为全省的党员领导干部作义务报告,先后为党员干部做革命传统教育报告350多场,在沂南党性教育基地展馆内为大、中、小学生讲述革命故事无数次,有4万余人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她的《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事迹报告,成为沂南党性教育基地的突出亮点。于爱梅同志为打造山东省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基地作出了突出贡献,对传承“红嫂精神”、弘扬“沂蒙精神”发挥了一名老党员和红嫂后代应有的作用。许多党员、干部、学生,被老一辈的革命事迹感动的泪流满面,让他们直观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山区密切的党群关系以及军民鱼水深情,坚定了跟着共产党走的信念。
  这些年,于爱梅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品格,从她讲述的革命故事中感受到“爱党爱军、艰苦创业、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的内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于爱梅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用自己的忠诚和信念为人民铸起一道防洪堤,一堵防风墙。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