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纳税人满意,是我最大的心愿

2012-05-21 16:0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王纪伟同志,现年42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莒县国税局长岭税务分局局长,莒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参加税务工作十多年来,她始终把忠诚党的税收事业、让纳税人满意作为自己终生的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被广大纳税人和同事们亲切地誉为“巾帼女杰”、“税苑女卫士”。

纳税人满意,是我最大的心愿
莒县国家税务局长岭税务分局局长---王纪伟

 

王纪伟

王纪伟生活

  王纪伟同志,现年42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莒县国税局长岭税务分局局长,莒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参加税务工作十多年来,她始终把忠诚党的税收事业、让纳税人满意作为自己终生的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被广大纳税人和同事们亲切地誉为“巾帼女杰”、“税苑女卫士”。连续多年被市局嘉奖,并授予“十佳纳税服务标兵”、“突出贡献奖”及“三等功”称号;被省妇联、省国税局表彰为“省三八红旗手”、“省巾帼建功十大标兵”荣誉称号;被省、市总工会表彰为省“文明职工家庭”、“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2012年被莒县文明委授予第三届“全县道德模范”称号。
  业务是税官的生命,创新是税收事业前进的不竭动力。干税务,必须会干、敢干。
  刚加入到税收队伍的王纪伟,面对陌生而又喜爱的工作,她深深地知道,业务是税官的生命,干税务必须通税务。为此,她一头钻进专业书籍中,白天读,晚上啃,废寝忘食,“灯火荧荧,每至夜分”,几年下来,光读书笔记就达10 多万字,心得体会50余篇。她还多次参加省国税局举办的业务培训班,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论文《如何深层推进税收服务创新》、《农产品收购发票管理办法》先后获得市级奖励并推广。她所倡导的办税“34567”个性化服务措施,实现了“零距离”贴近式服务,被全市进行转发学习,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好评。
  良好的业务素质,为王纪伟的工作插上了腾飞的翅膀。针对税收层级管理模式存在的问题,她提出了“依托流程再造,实施税收业务重组”的创新发展思路,通过建立目标细分、标准细分、任务细分、流程细分,建立起精确计划、精确决策、精确控制、精确考核的科学管理模式,有效推动了税收管理精细化的纵深发展,简化了办税程序,深化了税收服务,优化了征管资源配置,降低了征收成本,完善了税收管理机制,推进了税收管理精细化,受到了省局领导的高度评价,先后有20多个兄弟单位来莒县学习业务重组经验。
  税收事业是光荣的事业。我要把一生都奉献给我挚爱的事业。
  王纪伟常说,国税干部,本身就是一面镜子,要让广大人民群众信赖和支持,首先必须要保证自身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在工作中她始终警钟长鸣,严格税务纪律,充分利用政治学习和每周的例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三个代表”等政治理论,加强岗位廉政教育。多年来,她和全体税官没有到企业吃请过一次,没有接受过一个纳税人的馈赠。她坚持做到每天上班第一个到,下班最后一个走,最脏、最累的活她抢着干。“其身正,不令则行”,由于王纪伟的榜样作用,她所在的单位风气纯正,向心力、凝聚力强,业务工作在历次考核中总是名列前茅。并先后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体育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去年分局被省局表彰为“全省国税系统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当税官,必须对得起头上的国徽。用生命扞卫税收的尊严,做国家财政的忠诚卫士
  收税得罪人,王纪伟干税务这么多年,她所有的亲戚朋友几乎都被她得罪遍了,受到的指责更是不计其数,在别人眼里,她成了“无情无意”的人。有一次,王纪伟的一个多年的好姐妹来为其弟的企业说情,请求“照顾”,在她那位朋友看来,作为分局来说这是件小事,举手之劳就能办好,但王纪伟还是委婉地回绝了她的请求,最后她的这位老朋友摔门而去,再也没踏王纪伟的门。至今这位朋友也不明白:“小王这是为了啥!”
  去年冬,某企业为了逃避缴税,采取“脱壳”更名的办法,到分局申请换发新的税务登记证,为逃避追查,这家企业的负责人提前通过“老交情”向王纪伟的公婆打了招呼,让他们劝儿媳妇对其“照顾照顾”。面对公婆恳求的目光,王纪伟耐心地向他们解释:“咱不能拿国家的政策作交情,欠帐尚须还钱,欠税必须得交,这是原则呀”,王纪伟又专程找到了这个负责人,向他宣传国家的税收政策,最后这个企业的负责人心服口服,很快清缴了税款。这样的例子,在王纪伟身上举不胜举。十多年来,王纪伟共组织查补各种税款、罚款计600多万元,全部及时足额上缴国库,为国家挽回了税收损失。
  多年来,她带领分局的全体同志,充分发扬“省级文明单位”的集体精神,立足基层实际,大力组织税收收入,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争做“爱心妈妈”与两名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在全系统率先提起倡议 “少买一盒化妆品,多奉献一片爱心”活动,大力开展助学、助残、扶贫等社会公益事业,共计捐款捐物28000余元。她的这一举动,调动起了各镇直部门开展献爱心活动的积极性,得到了国税系统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一片丹心献国税,聚财路上竞风流。王纪伟就是这样一个视国税为生命的人,她以火热的青春和执着的信念阐释了奉献,擦亮了税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国税之歌,为莒县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