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扔下日本老板急救车祸女子

2012-05-21 12:3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这份荣誉太高了。”11月25日,面对开发区政法委负责人送来的“开发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以及3000元奖励基金,在开发区一家日企供职的王亮有些羞涩,完全没了救人时的从容。

    “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这份荣誉太高了。”11月25日,面对开发区政法委负责人送来的“开发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以及3000元奖励基金,在开发区一家日企供职的王亮有些羞涩,完全没了救人时的从容。
    “没有什么比人的生命更宝贵”
    扔下日本老板急救车祸女子
  事情要从10月30日说起。当天9时许,在开发区和田博服饰公司上班的王亮驾车载着两位来自日本本部的客人前往蓬莱出差,当行至八角辖区206国道与北京中路交界处时,随着刺耳的急刹车声,一辆摩托车被一辆急拐弯的别克车尾部带倒,坐在摩托车后座的女子被高高地抛向空中,然后重重摔在地上。
  车祸发生时,王亮的车已经惯性驶出50多米远。“不知道那个女孩怎么样了?”王亮赶紧将车停靠在路边,没来得及向坐在车中的客人打声招呼,便飞跑向车祸现场。
  现场,驾驶摩托车的男子满脸污血,而那女子俯卧在地一动不动,鲜血正从散乱的发间洇出,渐渐扩大。王亮立即拨打110,同时大声呼叫正在聚拢的人打120。三四分钟后,受伤女子的公婆赶到。此时,女子已开始抽搐。“管不了那么多了,早一分钟抢救就多一分生的希望。”王亮见救护车迟迟未来,急忙冲出人群跑向自己的车,“请”下两位客人,开车折返现场,留下只有皮外伤的男子处理现场,他与女子的公婆一起将女子抱上车,急驰往医院。
  “叫着她的名字,不要让她睡———”王亮一边嘱咐两位只知一味哭泣的老人,一边将车子开得飞快,连闯数个红灯。得知老人身上所带现金不多,王亮又掏出钱包将里面的钱全部抓给老人。
  待医院这边情况基本稳定,王亮又赶紧返回现场接客人。
  “那可是两位对公司来说非常重要的客人,我都没请示一下就让他们下车站到了马路边,就凭这个,回头还不把我给‘开’喽。”事后,王亮不禁有些后怕。
    “不会这么巧合吧”
    恩人和被救者原是“一家人”
  因送救及时,重伤女子小董除了右膑骨粉碎性骨折,其他并无大碍。一家人欣喜之余,这才想起那位出手相助的好人。当时,大家都一门心思急于救人,小董的公公在一张纸条上记下一个不太真切的电话号码,想着到时还人家的1000多元钱,匆忙间连人姓名都没问。
  到哪里去寻找这个不知名的“好心人”呢?夜间,小董的姐姐前来守护妹妹,听得二位老人说起此事,觉得跟自己所在公司发生的一件事情很相似。原来,小董的姐姐也在该日企上班,这几天公司都在传议,说一名年轻的业务员为了救人竟然把日本老板“扔”在大街上。
  “不会这么巧合吧?”第二天一早,小董的姐姐回公司仔细一问,救妹妹的果真是同事王亮,而更巧的是,10年前小董也在该日企工作过,原来大家都是“一家人”。
  “要是没有王亮及时相助,我家的新媳妇不知道现在咋样哩。”小董的婆婆流着泪告诉记者,儿子媳妇结婚才不过一个多月,出事那天,全家人是要到住在附近的姥姥家。“是人家王亮那孩子,把开出去的车又开了回来,救了俺媳妇,救了俺一家呀!”
  心存感激的小董家人,找人精心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和田博公司,千恩万谢之余又拿出一笔钱要送给王亮,被王亮坚决谢绝:“这真的是我应该做的。”一句质朴的话,再次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他是我们公司的骄傲”
    救人小伙再现烟台大爱
  “那两位日本客人,一位是来自日本本部分管全球业务的负责人,一位是来自东京的总设计师。因为王亮急于救人,两位日本客人被‘搁’在大街上,可是他们不但没有责怪抱怨,还大为赞许王亮的行为,盛赞王亮所代表的开发区年轻人,是具有爱心、社会责任心的一代。王亮是我们公司的骄傲。”和田博服饰公司总经理杨丽鸣女士说。事后,公司不仅没有责罚“冷落”客人的王亮,反而对其予以大力表彰,并且在公司内部下发了向王亮学习的倡议书。
  今年26岁的王亮,于2009年进入和田博服饰公司工作。在同事们的眼中,王亮是个热心人。“冬天下雪,不用招呼,他总是第一个主动出门扫雪的人”、“公司的水管半夜裂了,他能自己泡在水里往外舀一宿,生怕水会流到车间浸湿了机器和布料。”所以王亮遇到他人危难及时相助,在大家看来是很自然的一件事。
  “许多同学、朋友还有陌生人,纷纷通过短信、博客等各种形式支持我、鼓励我,其实我没有像大家说得那么崇高,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年轻人,救人是一种本能的道德心、责任心驱使。”王亮对记者说,“近段时间,大家都在关注‘彭宇案’、‘小悦悦’等事件,我认为这只是一些负面个案被放大了,其实在我们的社会每天都有更多、更好的助人为乐的事情在发生,我们不能因为一些个案就束缚了向善、向好的爱心,徘徊在救与不救间。”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