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83岁高龄,他毅然跳河救人

2012-05-21 15:1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一位83岁的老人,不顾年事已高跳入河中勇救落水儿童的故事,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

  一位83岁的老人,不顾年事已高跳入河中勇救落水儿童的故事,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
  2011年9月4日下午,在河东区汤头街道于家庄子村,一名12岁的男童在村西的河边玩耍时不慎跌入河中,正在附近干农活的已83岁高龄的于兴堂老人闻讯后立刻跳入河中,将孩子从死亡线上拽回。  当日下午两点多,于兴堂老人正在菜园里栽白菜,突然跑来一个小男孩告诉他有个男孩子落水了,他听说后急忙跑到河边,当看到河中间有个小孩的时候,还没来得及脱衣服老人就想也没想地跳进去了。可是,当于兴堂跳进河里时,小孩的身影却不见了。无奈之下,于兴堂又一个猛子扎到河底,在水中摸索了一会儿,终于摸到了小孩的腿。于是急忙拽着他往岸边游。当他将小男孩抱到岸边时,发现小孩已浑身发紫发青,于是他便将自己的腿拱起来,垫着小孩身体让他控水。  据村民介绍,村西的这条河宽200米左右,河水平均水深两米左右,深处有四米。溺水的孩子名叫坤坤,今年12岁,于家庄子村人。当初找于兴堂老人求救的小男孩名叫轩轩(化名),当天下午,他们5个小伙伴一起在河滩玩耍,后来坤坤不小心将自己的裤子弄脏了。当时他说要到河边洗裤子,其他几个人都上岸了,轩轩留下来和他一起。没想到坤坤在洗裤子时不小心跌入了河中。他急忙找到了正在附近的于兴堂老人。
  “于兴堂老人是一名老党员,1952年入党,在村里担任了多年的支部委员、调解主任,为人友善。”村主任于招苓说。  于兴堂老人前些年做过两次胃部手术,虽然身体还不错,但是毕竟已年过八旬,老人能将孩子救起来,大家伙都感到很意外和佩服。如今,于兴堂老人勇救落水儿童的故事,已经在临沂河东当地传为一段美谈。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