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90后小伙跳海救父女

2012-05-21 15:29: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5月1日下午2时38分,一名在五四广场游玩的三四岁小孩坠入海中,身体几乎全部浸入水中,仅有臀背部露出水面,四肢在不停地挣扎。岸上的人们都为小女孩捏着一把汗,小女孩的父母当时更是焦急万分,虽然不会游泳,但眼看儿子就要沉入海水中,情急之下,女孩的父亲脱掉鞋子便跳入海中。

    5月1日下午2时38分,一名在五四广场游玩的三四岁小孩坠入海中,身体几乎全部浸入水中,仅有臀背部露出水面,四肢在不停地挣扎。岸上的人们都为小女孩捏着一把汗,小女孩的父母当时更是焦急万分,虽然不会游泳,但眼看儿子就要沉入海水中,情急之下,女孩的父亲脱掉鞋子便跳入海中。由于此处海水较深,女孩父亲跳入海中后激起巨大的浪花,稍作停顿,女孩父亲便扑腾着游向儿子。女孩父亲落水一折腾,女孩沉得更深了,头部和半块身子全部浸入水中。女孩父亲费了好大力气,终于靠近儿子,挣扎着将儿子捞出水面,此时小女孩已喝了不少水,眼睛发直,吓得哇哇大哭!
    把儿子捞出水面后,其父亲由于不会游泳,经过先前一阵挣扎,此时力气已耗费殆尽,但仍咬牙奋力地挣扎着,尽量使自己和儿子都浮出水面,但越挣扎越往下沉。“看就要支撑不住了,女孩父亲已喝了好几口水,但还是努力将孩子托出水面,眼看父女俩就都要沉入海水中了。此时,岸上的人们也在努力想办法营救落水的父女俩。
    大约一分钟后,张鹏掉身上的短袖T恤,并脱掉鞋子和袜子,纵身一跃跳入海中,就在张鹏下海救人的空当,岸上的一些人也赶紧从别处找来一根黑色绳索,将绳索抛入海中展开营救。张鹏跳入海中后,一把将小女孩抱住,让女孩双手搂住他脖子,随后他又空出左手拉扯着女孩父亲游向岸边。黑色绳索抛入海中后,众人便赶紧喊着让救人小伙拉绳子,小伙赶紧用右手拉住绳子,怀里抱着女孩。由于女孩父亲体重较重,加上他本身不会游泳,救人小伙在拉绳子时,一时疏忽没顾上拉住他,结果女孩父亲便又往海水沉,并且往远处漂动。将绳子抓牢后,救人小伙赶紧又用左手将女孩父亲拉回来。由于救人小伙光着上身,他的右手紧紧抓着岸上抛下的绳索,加上要拉扯着女孩父亲,救人小伙的右胳膊不时被堤坝上凸出的石块尖划伤。由于绳子比较细,而他们3人离岸有两米多高,这根绳索根本无法将他们3人拉上来,情况仍然非常危急。离岸边不远处有艘快艇,有的市民便赶紧向他们呼喊,让他们赶紧过来救人。此时游艇也接到了救人的命令,工作人员立即驾驶游艇驶向事发点。在游艇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三人最终获救。 
    上岸后,张鹏简单用水冲了一下伤口,拒绝了孩子父母的感谢,穿好衣服后,拦了一辆绿色的出租车前往附近医院治疗。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