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真情悉心孝敬老人

2012-05-21 15:2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她用真情悉心孝敬老人,为老人排忧解难,为年迈的父母撑起一片晴朗的天。

绳建红生活照

绳建红在工作

  绳建红,莱师附小数学教师。她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又是一位孝老敬亲的表率。母亲患肝病住院,她不分日夜陪床伺候,直至母亲安然长眠;公婆常年有病,她按时接公婆到医院查体,并常年供他们服药;为了让公婆安度晚年,在旧村改造时她主动为公婆买下楼房;为了给公婆一个舒适的环境,她每周到公婆家里打扫房子,把家里收拾得干净整洁;为了让公婆增加营养,她隔三差五变换着花样给老人做菜;为了排除公婆寂寞的心情,她经常利用周未陪老人外出散心;每年春秋和过年过节,给两位老人里里外外换个新,老人嘴上说不要乱花钱,但心里乐开了花,总是乐呵呵的,在亲朋好友面前总是一脸的幸福。公婆常说“有这样的好媳妇,是我们前生修来的福分。”如今,公婆都七八十高龄,在她的悉心照顾下,身体健康、精神舒畅,行走如风。邻居都说他们有福气,婆婆说:“都是媳妇照顾的好”。而她却说:“爸妈,作为小辈,我们孝敬你们是应该的,为什么非要让别人知道呢?”她用真情悉心孝敬老人,为老人排忧解难,为年迈的父母撑起一片晴朗的天。
  在对待儿子方面,她深深懂得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父母的言行举止直接影响着子女。儿子很小时就教育他要有孝心、爱心、上进心,言传并身教。每次买了儿子最喜欢吃的东西,儿子总是先拿给爷爷奶奶吃;爷爷病了,儿子一晚上不离爷爷左右;儿子上学、放学的路上常常会把自己的零花钱送给行乞的残疾人;每次带儿子去菜市场买菜,总是让妈妈买年纪大的老人的菜;每次学校组织捐款,儿子捐的总要比别人多;坐公交车时,让座最多的是儿子;下雨天,把雨伞让给同学的是儿子。儿子的一举一动都与她如影相随。如今,通过她的悉心教导和鼓励,儿子能正确地处理各种困难和问题,为自己理想事业努力勤奋地学习着。她不愧是儿子的第一任好“老师”,在儿子的成长中托起一片风帆。
  对丈夫的工作,她全力支持,从不拖后腿,用真爱全心支持着丈夫的工作,为丈夫奔波忙碌,是丈夫工作生活中温馨的“港湾”,展现了一个东方女性的善良和贤惠。 对待兄弟姐妹,鞍前马后,功劳有加;左邻右舍,谁有困难,出手相帮。
  她是新时代的道德典范,是时代的楷模。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