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无私而又执着的爱

2012-05-21 14:3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王本增自1981年到胜利油田工作以来,平均每年都要拿出个人年收入的20%捐给社会,协调组建成了6个“老年之家”,悄悄资助过15名贫困学生,发起成立的“东营蓝天志愿者服务中心”,至今在公益慈善舞台上扮演着重要角色。

在农村义演

在幼儿园义演

    王本增自1981年到胜利油田工作以来,平均每年都要拿出个人年收入的20%捐给社会,协调组建成了6个“老年之家”,悄悄资助过15名贫困学生,发起成立的“东营蓝天志愿者服务中心”,至今在公益慈善舞台上扮演着重要角色。
    参加工作的第二年,当他手里有了点零钱,他想到的竟然是矿上的娃娃们,夏天,他把自己仅有的二十三块零花钱拿了出来,买了一大包玩具送给了幼儿园的孩子们。孩子们见了玩具,高兴得不得了,而这些又蹦又跳的孩子肯定想不到,给他们买玩具的王本增不仅不富有,还是工友中生活最紧迫的人。
    2001年,喜好音乐的王本增,在胜利油田组建了“蓝天小乐队”,并将小乐队定位为民间公益团体。2007年,王本增又在“蓝天小乐队”的基础上,发起成立了东营市第一家在民政部门注册的志愿者团体——东营蓝天志愿者服务中心。服务中心下辖蓝天小乐队和《大北村》文学艺术杂志。
    多年来,王本增带领东营蓝天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成员,先后到东营市福利院、东营区辛店敬老院、东营市八分场精神病医院、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等场所义演30多场次。同时,为了繁荣当地的文学艺术,自筹资金出刊公益文学刊物《大北村》5期,并组织召开文学研讨、摄影采风等活动。
     王本增的经济条件并不是很好,他能够为公益、慈善事业拿出点钱,是他节衣缩食从工资中挤出来的。他身边的人很多都买了车。在机关工作的他,尽管负责着十几辆小车的调度,可这些年来,他上下班都是骑自行车。有一年,他的妻子由于腰椎痛,托单位同事从省城济南买来一个按摩椅。妻子怎么也没想到,按摩椅刚用了半个多月,王本增就把按摩椅送给了正在建设的“老年之家”。
    在胜利油田,王本增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机关干部,他平静而又快乐的心、无私而又执着的爱,感动着越来越多的石油人,也感动着越来越多的油区百姓。
 

李润杰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