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躬行善举无止境

2012-05-21 15:4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他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经营了7年春华建筑公司。几年来,他心存感恩,躬行善举,捐助弱势群众的资金累计60余万元。

 

    许大林,男,35岁,2011年3月开始担任白沙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他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经营了7年春华建筑公司。几年来,他心存感恩,躬行善举,捐助弱势群众的资金累计60余万元。
    2008年,打拼了三年的建筑公司开始有了比较稳定的效益,他就和白沙滩镇初级中学协商,每年拿出4万元,在学校设立“春华助学金”,资助30名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学生,并承诺,这些受资助的学生以后读大学,读研究生,就是到国外留学,只要他有能力,就一助到底,直至毕业。有的家长不过意,逢年过节送些土特产给他,都被他婉言拒绝。他说,这些家长生活本来就苦,接受礼物,会增加他们的经济负担。如今,许大林资助的贫困学子已达120名,绝大多数学习成绩位居班级前列。
    2010年,在“春华助学金”的基础上,许大林又增设了1万元的奖学金,用来奖励德智体美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两年多来,受奖励的学生达50多人。同时,在乳山六中设立了“春华奖励基金”,每年捐助5万元,用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随着资助学生的增多,他的助学资金逐年增多,2011年就高达15万元。“钱再多,我也要把这个善举做下去。”许大林的态度非常坚定。    许大林对学子的关爱还体现在对他们心灵的关怀上。他经常抽空来到学校,与被资助学生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听取他们的心声,帮助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一个叫王丽红的学生,由于种种原因,直到读初中了还没有户口。了解到情况后,许大林多次跑民政、公安、宗教等部门,多方协调,终于帮助她解决了这个难题。   
    面对本村困难群众,许大林同样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助之手。村民孙新泽,生活困难,2010年春天一次胃出血,没钱治病只能干挺着。许大林得知后,把他送到镇卫生院,还拿出3000元为孙新泽垫付医疗费。患股骨头坏死的孙玉正,女儿和女婿都有病,他就每年拿出2000元用于孙玉正补贴家计。仅2011年,他资助的困难群众就有20多人,出资4万多元。
    他还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去年当选村支书后,他发现村里的图书室一直是空着的,便拿出3万元,购进1000多册科学种养、文史哲等方面的书籍。汶川大地震,他捐款2万元;去年10月,镇小学校舍房顶维修,他捐了1.7万元……类似的善举还有很多,许多人对此不理解,笑他傻,他却说,感恩社会,传承美德,是我的心愿,这样的傻事我愿意做。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