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静心教书 潜心育人

2012-06-20 14:5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教学中锐意改革,追求高效。在课堂上,想办法让抽象的概念形象起来,让静止的图形活动起来,让枯燥的数学课堂丰富多彩起来。在不断有精彩生成的课堂上,引领着学生享受着数学,享受着数学文化,享受着数学学习的乐趣。

    由学芹是邹平县首批科研型教师、明星教师培养指导教师,市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2006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山东省特级教师”称号,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08年被滨州市总工会授予“巾帼岗位建功立业标兵”荣誉称号。邹平县“首届十大杰出教师”,县委县府多次授予“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十佳文明教师”等荣誉称号,邹平县师德事迹报告团成员。事迹曾在《滨洲日报》、《邹平日报》、《邹平电视台》做专题宣传报道。
    教学中锐意改革,追求高效。在课堂上,想办法让抽象的概念形象起来,让静止的图形活动起来,让枯燥的数学课堂丰富多彩起来。在不断有精彩生成的课堂上,引领着学生享受着数学,享受着数学文化,享受着数学学习的乐趣。教学成绩突出,辅导的学生有100多人次在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国家、省级奖励,多次被评为省竞赛辅导优秀指导教师。主持并参与了5个省、市级课题的研究。
    工作中无怨无悔、任劳任怨。负责学校科研师训处工作、担任级部主任、数学教研组组长和一个班的数学教学,每天都处于超负荷的工作状态之中,但竭尽全力工作、恪尽职守。无论学校的科研师训工作还是级部、教研组工作,都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充分肯定。指导的教师先后有47人获得市级以上优质课,56人被评为县级以上教学能手和学科带头人。
    实践—思考—创新—发展,构成了她职业生活的四部曲。自觉主动的对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进行反思总结,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200多篇,是《中国基础教育》、《新课程》特约编辑,多次被聘为市中级职称评审评委,曾多次应邀到河北、太原、淄博等地本市县兄弟学校送课、做学术专题报告。

 

李润杰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