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敢打别的井队不敢打的井

2012-06-20 15:12: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葛磊,男,198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黄河钻井总公司钻井五公司40577SL钻井队队长。多年来,葛磊带队参与施工各类型井70余口,完成钻井进尺20万米,完成产值6.2亿元。

葛磊与技术人员一道研究钻井施工方案

葛磊在柴油机房检查安全运行情况

葛磊在现场检查革新项目试验情况

    葛磊,男,198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黄河钻井总公司钻井五公司40577SL钻井队队长。多年来,葛磊带队参与施工各类型井70余口,完成钻井进尺20万米,完成产值6.2亿元。
    葛磊带队敢打别的井队不敢打的井。他担任队长以来,带领队伍紧跟技术发展前沿,探索形成了《东辛地区钻井技术》、《胜坨地区钻井技术》等区域化钻井模式,应用偏心钻具,直井段防斜打直等技术,创出了8项油田水平井施工高水平。2010年,他率队承钻辛14丛式井组。该井组临近20余口井的套管在地下交织成一张“乱网”,是施工区域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面对这样的挑战,他查阅资料,借来临井的测井曲线,组织队上的骨干进行技术研究,并请来专家进行模拟实验。经过20多次的实验,终于一举攻克了既要与临近20余口井绕障,又要与同井组井防碰的高难问题。
    他带队实施“精细严”管理措施,有效降低施工成本。他和队干部发动职工探索总结了《全员进尺动态成本控制法》、《岗位联职联责安全管理法》等管理办法,让广大职工做到“明白干活,清楚算账”,调动了职工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其中,《全员进尺动态成本控制法》实施后,成本节约率都达到了8%以上。安全生产就是效益。他针对生产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创新实施了“岗位联职联责安全管理法”,明确各岗位在不同施工环节中潜在的风险和危害,有效提升了40577SL钻井队的安全管理水平,杜绝了各类事故的发生,他们队成为管理局HSE管理的样板和标杆。
    他率领的40577SL钻井队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央企业学习型红旗班组标杆”、油田“基层建设十面红旗”、“科学打井尖刀队”等称号。他本人也先后荣获山东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五四青年奖章、齐鲁青年榜样、东营市十佳文明市民、胜利油田劳动模范、胜利石油管理局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