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冒着生命危险勇救三岁男童

2012-06-20 15:1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多做少说是她一贯的特点,默默付出,不事张扬。直到一封诚挚的感谢信送到学校,她假期救人的事情才为人所知。

韩蕾

  韩蕾,女,1995年2月出生,莱芜市第十七中学二十九级二班的优秀学生,先后获得莱芜十七中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她高高瘦瘦,文静秀气,正直善良,待人真诚;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多做少说是她一贯的特点,默默付出,不事张扬。直到一封诚挚的感谢信送到学校,她假期救人的事情才为人所知。
  2011年8月12日上午,牛泉镇中徐冶村村头小溪边一个埋电线杆的土坑,积满了雨水,深达两米。李念泉老人家三周岁的孙子金金,在独自玩耍时滑入深坑。正在溪边洗衣服的韩蕾,看见金金掉入坑中,急忙扔掉衣服,跑过去用双手拉住他的胳膊。由于刚刚下过雨,地面湿滑,小金金衣服灌满了水,她也支撑不住,两人一起跌入水中。水坑很深,坑里又是石块又是钢筋。不会水的韩蕾一边勉强用胳膊支撑,一边大喊救命!听到喊声,李念泉一家全都跑了出来,急忙喊人、拿绳子,忙做一团。她用尽全力,高高的托起孩子,不让小金金呛着水。李念泉老人抓住金金,接了上来,又赶忙拉韩蕾。她的一条腿陷在泥巴里,人们费了好大劲才把她拉上来,一只鞋子还陷在泥里。金金一家对韩蕾感激不尽,金金妈妈哭着说:“韩蕾不仅是金金的救命恩人,更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如果没有她及时救助,金金可能活不下来,那我们家的天就塌了。”
  后来问到韩蕾时,她只是笑笑说:“当时不顾一切,啥也没想就冲上去了。虽然想想真后怕,可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肯定还会冲上去。”
  韩蕾同学在别人有生命危险时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的美德值得全体同学学习,她的事迹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莱芜电视台、莱芜日报、齐鲁晨刊等新闻媒体对此事还进行了专门的采访报道。荣获2011年莱芜市美德少年、莱芜市中等学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