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身患绝症参加义工

2012-06-20 15:18: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60岁的亓瑞平是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于2011年4月查出患淋巴癌晚期,在得知生命进入倒计时,他毅然选择了参加义工活动,直到病情恶化卧床不起,无法外出。

生活照

  生活照

  生活照

身患绝症参加义工争分夺秒做好事

  60岁的亓瑞平是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于2011年4月查出患淋巴癌晚期,在得知生命进入倒计时,他毅然选择了参加义工活动,直到病情恶化卧床不起,无法外出。莱芜多个敬老院、绿化莲花山、救助特困家庭义卖、国际航空节等多次公益活动,都留有他忙碌的身影。虽然身患绝症,但他却是用一份真诚和责任,争分夺秒的去做好事。从他参加义工到病危,不足一年的时间里,他共参加活动200多次,不论刮风下雨,从未间断。在航空节期间,他不畏酷暑,顶着病痛,坚守在工作岗位。虽是年龄最大的志愿者,但从不落后于年轻人。
  随着时间的流逝,亓瑞平的病情在日益恶化,淋巴癌晚期的症状也越来越明显,下巴上长出的瘤子已经大的比脖子还粗,让人看着就心疼,但他还是坚持去敬老院、福利院、街头献爱心。参加活动的时候,他都是随身携带着几板止痛药片,每当疼痛难忍时就吃上一片。就是这样他硬生生地坚持做义工八个多月。终于在2012年的春节后,他疼得实在坚持不住了,才住进了中医院进行化疗。化疗的前两次效果不错,但没想到再化疗时毛细血管破裂,导致大出血,他的身体日渐虚弱,但去看望他时,他询问最多的还是关于义工的事情,让人感动,抑制不住地落泪。
  在老人家躺着的床头边,挂着自己的义工证、交通志愿者证,虽然不能去参加活动了,但他的这种奉献精神却时刻影响着义工们。这种精神感动了每一个人。平凡人,平常心,却很好的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告诉了人们如何做一个好人。亓瑞平的这种爱心奉献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更是莱芜人民的骄傲。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