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跳入10米深湾 勇救落水儿童

2012-06-20 15:2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几十年来,燕宿孟担任过村化工厂厂长、村民委员会主任,无论在哪个岗位上,急公好义、扶危济困的作风从未改变,无论是老人孩子,还是贫困家庭,只要听说别人有困难,他总是会从财、物上倾囊相助,不计回报,在群众中享有极高的威信和良好的口碑。

    燕宿孟,男,64岁,淄博市淄川区西河镇水峪村村民。历任水峪村化工厂厂长、水峪村村民委员会主任等职务。
    2011年5月6日下午,3名小学生在水峪村青龙湾边玩耍时,一名学生不慎落水。正在不远处听戏的听到孩子们的呼救后,迅速跑到青龙湾边,见到孩子在离岸边8米的水中奋力挣扎。燕宿孟没有丝毫犹豫,便奋不顾身的跳入10米深的水中,抓住孩子的双手,将孩子托到自己肩膀上,全力向岸边游动。当游到离岸边3米左右的时候,由于肩负着孩子身体,加上自己衣服已经浸水,燕宿孟体力逐渐开始透支,感觉自己背着座大山,身体慢慢的往下沉没。水已经漫过大半个上身,燕宿孟依然将孩子扛出水面,他强力支撑着,回头对吓得直哭的孩子说“别怕,我一定能将你们救上去的”!此刻,燕宿孟只有一个念头:就算自己死,也要救出这个孩子。他强打起精神,稳定住情绪,使劲的往前挪。就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闻声赶来的群众争先恐后的帮他一起营救,可是他却大声的呼喊:“不要管我,先救孩子”,将大家伸过来的竹竿递到孩子的手中,在众人的帮助下,孩子终于被救上了岸。但燕宿孟已无力游到岸边,当群众才他拖上岸,几近虚脱。回家后,燕宿孟由于过度劳累,病了一场,经过很长时间才休息过来。事后,当孩子的父母上门感谢时,燕宿孟却说:“当时咱就只想救人,其他的什么也没有想,这不就是一件小事,谁碰到,谁都会这样做”,微笑的回绝了孩子父母的谢意。燕宿孟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并不具有偶然性。30年前,燕宿孟也曾冒着生命危险,跳入水中,救起了一名不满15岁的落水儿童,被传为美谈。几十年来,燕宿孟担任过村化工厂厂长、村民委员会主任,无论在哪个岗位上,急公好义、扶危济困的作风从未改变,无论是老人孩子,还是贫困家庭,只要听说别人有困难,他总是会从财、物上倾囊相助,不计回报,在群众中享有极高的威信和良好的口碑。
    燕宿孟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儿童的英雄壮举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淄博晚报》、人民网山东频道、淄博视窗等多家媒体先后对燕宿孟的感人事迹进行了报道。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