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公交擒贼被连捅两刀

2012-06-20 15:39: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5月25日上午,在一辆由烟台开发区驶往市区的公交车上,24岁的姜瑞锋看到小偷的黑手伸向一个女士的包,当过五年特种侦察兵的他立刻提醒那位女士:“快看看你的钱少了没有。”姜瑞锋的话音刚落,小偷就朝他冲了过去,姜瑞锋三下五除二将其制服,却被小偷的同伙在胸部、腿部连捅两刀,胸部那刀刺破了肺,距心脏只有0.5厘米…… 25日下午5点,经过手术的姜瑞锋还躺在重症监护室中。

    烟台小伙,好样的!他21路公交擒贼被连捅两刀

  5月25日上午,在一辆由烟台开发区驶往市区的公交车上,24岁的姜瑞锋看到小偷的黑手伸向一个女士的包,当过五年特种侦察兵的他立刻提醒那位女士:“快看看你的钱少了没有。”姜瑞锋的话音刚落,小偷就朝他冲了过去,姜瑞锋三下五除二将其制服,却被小偷的同伙在胸部、腿部连捅两刀,胸部那刀刺破了肺,距心脏只有0.5厘米…… 25日下午5点,经过手术的姜瑞锋还躺在重症监护室中。
  公交车上抓小偷,他被连捅两刀
  5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毓璜顶医院时,姜瑞锋已经被推进了手术室,诊室门前的地板上,还留着斑斑血迹。
  据一位知情人介绍,事情发生在21路公交车上,上午九点多,在开发区富士康工作的姜瑞锋休假,正好乘坐这辆车。由于车程很长,21路被挤得满满当当。
  当汽车行驶到三站附近时,有人把手伸向了一个女士的包,而这一幕恰恰被姜瑞锋看到。“快看看你的钱少了没有。”姜瑞锋想都没想就走过去提醒这位女士。
  话音刚落,小偷已经冲向他,在搏斗中,身手不错的姜瑞锋将小偷制住,但小偷的同伙转眼在姜瑞锋的胸部和腿部连捅两刀。
  随后,小偷匆匆下了车,恨自己不能制住这两个人的姜瑞锋没意识到,鲜血已经染透了他的衣服。“我送你去医院吧。”被救的女士说,小姜笑着拒绝:“没什么事。”说完便想下车。但被救的女士和她身边的朋友一再坚持,将他送到了毓璜顶医院。
  “来的时候脖子上全都是抓痕,但小伙子表情好像还很轻松。”急诊科的护士长说,那时的姜瑞锋还在懊恼“让小偷跑了”。
  医生检查后发现,有一刀捅在姜瑞锋的左侧大腿根上,另一刀捅在他的胸部,已经刺破了肺,距离心脏只有0.5厘米。“随时有生命危险,必须马上手术。”医生说。
  手术前,姜瑞锋给在栖霞的二姐姜瑞英打了电话。“他特意让我找一个没人的地方,然后说自己在公交车上被捅了。”姜瑞英告诉记者,弟弟是个孝顺的孩子,一再叮嘱她不能跟父母说。
  时间紧迫,医院为姜瑞锋开通了绿色通道,10点多钟,姜瑞锋的手术开始。
  当过五年兵,家人说他最爱打抱不平
  守在手术室门外,姜瑞英告诉记者,弟弟今年24岁了,从小身手就不错。7岁那年,父母送他到栖霞的小庄武校学习武术。11岁,他参加莱州的散打比赛还获过季军。高中毕业后,因为父亲一直希望孩子能“当兵、保家卫国”,姜瑞锋参军了,到河南成为了一名特种侦察兵。
  “在部队,他也是骨干。”姜瑞英说,在部队的五年里,姜瑞锋是班长,2008年,他还参加了抗震救灾。
  也许是天生的嫉恶如仇,也许是部队的锤炼增强了他心中的正义感。“俺弟弟经常爱帮人,有时候即使危险他也毫不犹豫地去做。”姜瑞英说,去年冬天大姐跟着姜瑞锋坐31路公交车,在下车的那一瞬,他看到一个小偷偷东西,就一个箭步冲过去把钱包夺了回来。“后来人家给他钱,他都没要。”姜瑞英说,弟弟就是这样,经常看见他手上带着小伤回来,家人知道他准又去帮人了。
  “这一次也是,他打电话说受伤,我就知道他准是又打抱不平了。”姜瑞英说。
  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社会各界前往医院看望慰问
  下午1点多钟,姜瑞锋被送入急诊重症监护室。主刀的王主任介绍说,姜瑞锋还要面临术后感染等多道关。 2点多钟,姜瑞锋的父母互相搀扶着来到医院。“怎么能才告诉我。”姜瑞锋的母亲泪水涟涟,因为没到探视时间,她只能站在门口透过门缝望着自己的儿子。
  情绪平复下来后,她告诉记者,很晚才知道儿子的事。“他们都不告诉我啊。”两位老人坐出租车从栖霞赶来烟台,当出租车司机听说小姜是因为救人受伤,只收了50元钱。“他说这些就够了。”
  下午3点多钟,姜瑞锋在富士康公司的的领导听闻后,也从单位赶过来,交给姜瑞锋父亲两万块钱慰问金,“先把住院费交上,你们培养了一个好儿子啊。”老人的手被紧紧握着。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