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义务为老人理发十三年

2012-06-20 16:48: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理了发感觉精神了。这闺女不但手艺高,脾气性格也好,就是理了发不收一分钱,我们都过意不去。”6月15日,敬老院74岁的刘孟华老人梳弄着刚刚理过的头发,乐得合不拢嘴。

乡村最美女理发师 义务为敬老院老人理发十三年

 

 


    
    “理了发感觉精神了。这闺女不但手艺高,脾气性格也好,就是理了发不收一分钱,我们都过意不去。”6月15日,敬老院74岁的刘孟华老人梳弄着刚刚理过的头发,乐得合不拢嘴。
    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持之以恒地做下去,这才显现出一个普通人的大爱之心。16年前,21岁的田会英到县城学习理发手艺,后来开了一家理发店。一次,田会英无意中听说敬老院的老人们行动不便,外出理发很是麻烦。敬老院联系的理发店因报酬低,也不愿给老人们理发。田会英便产生了免费上门为老人们理发的念头。于是,她主动找到敬老院负责人,提出为老人义务理发。从1999年起,田会英每月15日到敬老院为老人理发,已经坚持了13年。
    尽管田会英的理发店搬迁了好几次,可她为敬老院老人免费理发始终延续着。每到田会英要来理发的那一天,老人家都会准备了毛巾脸盆早早排队等候在那里。有的老人卧床不起,田会英变换各种姿势,跪在床上给老人发。每次看着老人一个个理完头发,神情惬意地在小院落里眯着眼睛晒太阳的样子,田会英的心里有说不出的舒畅。
    田会英坚持每月上门为老人服务,每次至少为20多名老人理发,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劳累不说,还耽误了自己的一些生意,敬老院想给田会英一部分报酬,但她说什么也不收。“这没啥,我们自己也有老人,将来也会老,我就是想尽自己的能力为老人们做点事。”田会英这样说。
    敬老院朱文同院长说:“老人们如果自己理发,去离敬老院最近的理发店,骑车要10多分钟,花钱不说,路上也不安全。13年来,田会英坚持为老人义务理发,每次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让他和老人们都非常感动,而13年节省下来的费用,用于改善老人的生活伙食,也是笔不小的数目了。每年有不少来敬老院献爱心的,但只有田会英将一件事做了13年,她的爱心是无法用金钱估量的。”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