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2-06-20 16:0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011年,吕明玉,先后为苏州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成为山东省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志愿者,在全国是第26例。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批示,要大力宣传她的事迹,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重要媒体进行了深入、多次报道,被中央电视台称为最美的中国人。

  2011年,吕明玉,先后为苏州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成为山东省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志愿者,在全国是第26例。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批示,要大力宣传她的事迹,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重要媒体进行了深入、多次报道,被中央电视台称为最美的中国人。
  “既然答应的事,再难也要做到”
  2010年5月,吕明玉怀着“奉献爱心、点亮生命”的美好愿望,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4月8日,在山东省立医院做第一次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前的准备。每天2次皮下注射细胞动员剂,给她带来了强烈反应,看着吕明玉痛苦的样子,周围人心疼地劝她放弃。“答应的事,再难也要做到。谢谢你们的好心。”每当有人劝说时,吕明玉总是尽力克制和掩饰痛苦,面带微笑地回答。4月12日,经历了近5个小时的采集,血液在体外循环11000毫升,这相当于全身血液在体外循环了3遍,11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从她的血液里采集出来,用来救治那位素不相识的女子,成功地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如果我不去,我会终生遗憾的”
  2011年9月,吕明玉接到红十字会电话,说她曾经救过的患者免疫力突然下降,急需她捐献淋巴细胞来救命。身体还在第一次捐助后恢复中的她毅然决定再次捐献,但却遭遇了更大的家庭阻力,吕明玉流着泪对大家说,她知道大家都是为她好,可如果她不去,那位苏州妹子将失去生的希望,救人救到底,大家希望她今后一辈子就在后悔中度过吗?家人亲朋终于被说服了。吕明玉第二次赶赴济南,再次挽救了这位患者的生命。
  “我是一名志愿者,也是一名党员”
  2011年11月初,在家休养的吕明玉接到了那位苏州妹子通过红十字会寄来的感谢信和一条红丝巾。苏州妹子在信中饱含深情地说:“……吕姐,我可以活下去了,我的孩子有妈妈了,她不会可怜孤单了。我的妈妈有女儿了,我可以陪她到老了。活着真好,身边的一草一木,连空气都是那么新鲜,感谢你给了我两次生命。现在你就是我的亲姐姐了,我们已经有割不断的血脉相连了……”。捧读着这封饱含感激与幸福的来信,吕明玉的心也充溢着欣慰与温暖。吕明玉用真情演绎大爱,展现出山东电力职工的时代风采,她的义举得到了社会上广泛的赞誉,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电力集团公司优秀员工、优秀党员、金牌员工;威海市“十佳杰出青年”;文登市十佳市民、“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