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2012-06-20 16:57: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自2006年参加日照公益事业至今,他先后参加、组织了各类志愿者公益活动,成为了日照市爱心志愿者联合会的一名专职志愿者,在他的组织带领下,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达460余次,其中结对助学和对弱势群体救助达300余人,服务群众约13万余人。

    滕兆敏,男,中共党员,现任日照爱心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党支部书记。
    自2006年参加日照公益事业至今,他先后参加、组织了各类志愿者公益活动,成为了日照市爱心志愿者联合会的一名专职志愿者,在他的组织带领下,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达460余次,其中结对助学和对弱势群体救助达300余人,服务群众约13万余人。由他发起组织日照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始终坚持“团结爱心,凝聚爱心,奉献爱心”为宗旨,在开展志愿活动的过程中不断的创新和探索公益领域中的新的模式,并打造了日照最温馨的公益品牌。
    6年风雨公益路,他先后获日照市“优秀消防志愿者”、“日照十佳青年志愿者”、“日照慈善奖”中的“最具爱心楷模”等荣誉称号;2012年6月,他被山东省社会组织党工委评为“省级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他所带领的的演艺大队被评为“标兵大队”;

    一心一意投身日照志愿服务事业

    加入志愿者队伍6年多来,滕兆敏先后组织策划了争做“我是公交协管员”活动和以关爱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的奉献爱心“情系红领巾”等公益品牌活动。
    在争做“我是公交协管员”活动中,他通过实地的考察,开展对外来旅游人员进行宣传日照旅游景点,旅游路线讲解,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进行特护等志愿活动,志愿者通过对车上车下的服务,带动和宣传并不断提升市民的乘车素质,为创建全国文名城市贡献力量。该活动持续开展190余次对各个社会群体服务达6万余人。
    在他组织开展的“情系红领巾”活动中,通过开展关爱农民工,关注留守儿童等持续性的公益活动,帮扶资助那些留守儿童让他们走出阴影,健康的迈好人生第一步。该活动自开展以来共计对日照辖区内的五莲县,莒县,东港区等各个学校的贫困家庭孩子进行一对一爱心助学帮扶达240人,及留守儿童的心里疏导沟通课达40余次。
    他先后策划组织了消防知识宣传、环保行动、扶老助残、弱势救助、对空巢老人的关爱和帮助及共建城市精神文明等系列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每次活动他总是从策划开始,到有关单的联系、宣传资料的印刷、志愿者的组织、再到场地宣传点的联系,每一个活动的细节,他都与志愿者们作了精心的策划和准备。
    经过不懈的努力,每次活动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全心全意 不计回报付出爱

  “团结爱心,凝聚爱心,奉献爱心” 这是日照爱心志愿者联合会的宗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这是滕兆敏常说的一句话,更是他的人生准则,他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他的人生准则,用青春把爱的阳光播撒,用热血把爱心传递,一次次浓墨重彩地书写着人间大爱。
    多年来,滕兆敏带领着日照市爱心志愿者联合会重点对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帮扶摸底长期结对帮扶,曾为巨峰镇刘家沟村重病生命垂危的张永年妻子郭红举行义演募捐,在他呼吁下为其募捐善款16.5万元,在他们的帮助下,张永年的妻子郭红已经康复出院;
    为东港区后鹅庄村的李小龙换肾举行义演募捐,通过呼吁共募集善款13余万元,李小龙已经换肾成功正在休养;
    为了帮助后村镇的高位截瘫患者周飞圆梦,由他带领党员服务大队出钱、出力、出车,圆了一个身体只有三分之一活着的残疾人32年未出家门的北京梦去了天安门,看了清华,北大两所大学,圆了周飞的多年梦想;
    东港区十里堡村的献血冠军林庆华因有患先天残疾并且单身,家中只有一位86岁老母亲,他因意外摔伤需进行住院治疗,最棘手的问题摆在了林庆华的面前,治疗费的问题在大家的帮助下凑齐了,可是住院的陪护该怎么办?滕兆敏当即决定,由他带领的爱心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排班陪护,每天安排两名志愿者值班陪护,陪护期间小到吃药检查,大到出车花钱到青岛进行手术会珍,前后义务陪护25天,圆满的完成陪护任务;
    由他带领的日照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已及日照的书法家志愿者参与了山东公益联盟在曲阜为大火烧伤的孔兵一家举行义演募捐活动,他还是此次活动的男主持人,在现场书法家作品的义卖和多方的努力,此次活动共募集善款8万余元。
    多年来由他组织、参与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很多,很多…… 一次次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度过难关,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他带领着爱心志愿者队伍带着一份责任、一份爱心、一份力量奔走在日照这个充满爱的港城。

  润物细无声 播撒爱的种子

  生活工作中,滕兆敏时刻不忘自己是一个献身公益事业的人,总想着为社会的公益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自2006年至今,他对待公益事业从来没有间断过,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参加了几百次。
    生活中,他从小事做起,在他带领宣传下,很多的朋友及同事都积极主动地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的当中来。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的心声,正因为有他这份对公益事业的热爱,日照市志愿者队伍才会不断地壮大和发展。
    他总是说:“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每当看到我所帮助和服务过的人对我露出灿烂的笑容时,他更坚信当初选择公益事业是正确的,深知作为一名青年公益组织的领头人肩负的责任,将更多的爱融入到今后的公益活动中,把公益活动扎实用心的开展下去。
    作为一名年轻的公益活动志愿者,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所做的每一件事虽平凡又普通,却处处折射出人性的光辉。每年他都从自己的企业中拿出4万多元,资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和孤残老人。在他的带领下,日照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共计为各类困难群体募集物资及善款合计为50万余元。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