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拾金不昧的小老板

2012-07-20 11:39: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张辉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但体现了中华民族应有的高尚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同时也展现了胜宏社区业主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品德榜样,为建设东营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实际行动。为我们生活在胜宏这样一个和谐、文明的社区而感到自豪。

拾金不昧展美德 道德高尚树榜样

    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总是在忙忙碌碌中匆匆走过,时间也在匆匆之间划过,却往往忽略了生活中一些非常平凡却让人感动的美丽风景。在这个物欲化的社会中,大家为金钱而劳作奔波,没有时间去留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那些美和那些我们曾经最为提倡和歌颂的品德。最近在胜宏辰轩小区里就发生了这样一件让整个小区都为之感动的事情,掀起了一股无私高尚的轩然大波。

    他们是一对夫妻,早出晚归,穿梭在黎明与夜幕之中,苦心经营着一个小小的肉夹馍店,店面在高楼大厦之间也微显平常,而就是他们却做了一件让我们所有人都夸口称赞、肃然起敬而又亲切感人的事情,是他们用自己真实的行动给了我们一种久违了的感动……

    5月23日早上四点多钟,住在胜宏辰轩的“春晖肉夹馍”老板张辉到车库开车忙着去张罗店面生意时,突然发现旁边车顶上有一个棕色钱包,找开一看内有4000余元现金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当时天微微见亮,小区内寂静一片,附近也并无一人,此时张辉急于处理店面事宜且无法及时与失主联系,等物业前台上班后,张辉急忙赶回辰轩小区请物业服务中心协助寻找失主,恰巧物业也曾接到过失主的救助咨询电话。如此一来,物业服务中主很快帮忙联系到了失主。看到自己的钱包能够完璧归赵,失主欣喜万分,对张辉也是万分感激。后失主将“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和1000元现金送往张老板店里,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张辉拒收了现金,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这是我应该做的”多么朴实而又感人的一句话语。4000元对于一个早出晚归的小经营业户来说可能是他们近一个月的经营收入,不知道能卖多少个肉夹馍才能换来4000余元的利润,但是在他心里却没有想到这些,想到的而是失主的焦急,而是做为一个普通人的一份责任和担当。

    如今再经过这家普通而又平常的肉夹馍店时,那种敬畏让人触动心弦。他给我们带来的不但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文明,同时也是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一直向往而又崇尚的一种感动……

    张辉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但体现了中华民族应有的高尚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同时也展现了胜宏社区业主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品德榜样,为建设东营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实际行动。为我们生活在胜宏这样一个和谐、文明的社区而感到自豪。(马杰)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