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重金面前开心助人的优秀园丁

2012-07-20 14:4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5月31日晚,济南某演出公司董事长李先生会见客户后回家,乘车至明水世纪西路电机厂路段附近,因感觉不适,想下车打车,但由于喝酒过多,不能控制自己, 还没有打到车就倒在了路边,将装有十五万元现金的手提包遗失路旁,这时恰好周明波老师开车回家从此路过,不但将其救起帮他联系了家人并把他送回了家,而且还帮他找到了丢失的现金使手提包完璧归赵。

    5月31日晚,济南某演出公司董事长李先生会见客户后回家,乘车至明水世纪西路电机厂路段附近,因感觉不适,想下车打车,但由于喝酒过多,不能控制自己, 还没有打到车就倒在了路边,将装有十五万元现金的手提包遗失路旁,这时恰好周明波老师开车回家从此路过,不但将其救起帮他联系了家人并把他送回了家,而且还帮他找到了丢失的现金使手提包完璧归赵。后经被救的李先生多方查找,才终于在6月3日知道了拾金不昧的好心人是周明波老师。4日一大早,为了表达自己的谢意,出发在外地的李先生专门委派其下属给学校送来了“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和感谢信,还专门给周老师送来了感谢礼金,但是被周老师婉言拒绝了。

    当许多媒体纷至沓来对这件事情进行采访时,他都低调的回避了,并悄悄地把贴在学校门口的感谢信揭下。他说,本来就应该这样做,这件事放在章丘任何一个老师的身上,都会这样做的,请求记者不要说出他的名字。周明波老师是章丘市实验中学九年级毕业班的青年物理老师,他平时为人很低调,默默无闻,淡泊名利,他热爱自己的事业,发自内心喜欢教师这个职业,他把崇高的师德化作对学生的关心,那些聪明、懂事、优秀的学生从他的身上感受到老师的爱护;淘气调皮,学习不太积极主动的学生也能从他身上体会到关心,他坚信每一个学生都有闪光点,用自己一颗朴实的心去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无论在课堂上还是在课外,他都喜欢与学生进行平等地交流,完全没有高高在上的架势,对物理学科来说,是最容易产生后进生的学科之一,他设法让每一个学生在物理学习过程中找到自信,发现学习的快乐。因为有了平等与关爱,学生总是喜欢上他的课,喜欢找他谈心,让他感到由衷的欣慰,辛苦过后的幸福感也会油然而生。他平时也经常助人为乐,下雨了会主动把伞让给别人,看到街头乞讨的也会主动掏钱给他们,2009年参加了第十一届全运会志愿服务活动,被共青团济南市委授予“第十一届全运会济南赛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去年经全校党员投票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周明波老师的事迹传开后,在学校和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先后有章丘电视台、《今日章丘》、《章丘晨报》、《山东商报》、《齐鲁晚报》、《济南日报》、齐鲁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章丘市教体局领导第一时间来校看望:“做好事不留名,看似平凡,实则体现出了难能可贵的高尚品德,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示了当代教师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周明波老师是当代教师的优秀代表。他的行为,偶然中有必然,与实验中学及全市教育系统长期坚持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是分不开的!”

    目前,实验中学正掀起向周明波老师学习活动的高潮,广大师生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努力学习、善于思考、甘于奉献、诚实做人做事,努力树立崇高理想和信念,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